火必確認裁員20%,孫宇晨出資1億美元補充儲備金規模

訪問原網址

記者 |司林威

1月6日,據路透社消息,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必計劃在寒冬中裁員20%。此前,界面新聞獲悉,火必全球顧問孫宇晨在一份內部聲明中否認了達40%的裁員計劃,並稱火必是熊市裡的一把火。

隨着火必裁員消息的傳播,火必交易所的資產流出速度加劇,據 DeFiLlama 數據,火必近24小時資金凈流出8500萬美元,約佔披露總資產的2.9%,近7天凈流出1.35億美元。1月8日,彭博社消息,孫宇晨將價值約1億美元的穩定幣轉移到火必交易所,以此來支持火必的儲備金規模,孫宇晨回應稱這是對火必充滿信心的表現,並表示資金來源其個人。

針對裁員消息,火必方面向界面新聞進行了回應。在界面新聞收到的回應信中,火必確認了即將裁員20%的計劃,稱“計劃中的裁員比例約為20%,但目前尚未全面執行。”火必解釋人員優化的目的是落實品牌戰略,優化架構,提升效益,並期待“早日重返三大”(指行業前三)。同時,在回應信中,火必方面還強調了目前社區中對火必用戶資產安全的流言不屬實,火必稱“沒有根據且具有煽動性的傳言不僅損害了火必的品牌形象,最終影響的是火必Huobi用戶的利益。”

火必方面強調“新股東接手至今,短短3個月內,已經扭轉了老火幣的頹勢,火必最近的業務態勢向好,每日新增達到了行業第一的水平,每月新增用戶數達到39萬。”

火必自2022年10月創始人李林選擇清退股份,被香港百域資本旗下基金收購后,並未公布火必交易所新的CEO人選,而是成立了火必全球顧問委員會。但目前代表火必顧問委員會出面最多的是其成員波場創始人孫宇晨。

1月7日,火必在回應信中告訴界面新聞:“孫宇晨先生目前擔任火必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對公司發展提供類似諮詢的建議以及策略。”

同時,火必交易所迎來人事調整,1月6日,火必發布內部信稱,集團人力行政部的負責人由集團內審負責人Ryan Wang兼任,Mike Hu不再擔任集團人力行政部負責人一職。內部信還表示本年度將進行晉陞調薪和年度評優。

火必方面向界面新聞確認了人力行政負責人的人事調整,並表示內部晉陞評優調薪安排屬實,正在有序進行。

在經歷了2022年加密寒冬之後,加密貨幣的總市值已經低於1萬億美元,多家加密機構在近日宣布了裁員計劃,陷入困境的全球最大加密借貸機構Genesis昨日宣布裁員30%。今日,NFT交易市場 SuperRare 的開發商SuperRare Labs宣布裁員30%以度過寒冬。

媒體報道

      新浪  界面  網易科技  36Kr

相關事件

  • 火必確認裁員20%,孫宇晨出資1億美元補充儲備金規模  2023-01-08
  • 亞馬遜裁員超1.8 萬人  2023-01-04
  • 澳洲加密貨幣交易所Swyftx再裁員35%  2022-12-05
  • 互聯網券商 Robinhood 宣布將裁員 23%  2022-08-02
  • 比特幣持續下跌,加密貨幣企業陷入裁員潮  2022-06-22
(0)
上一篇 2023-01-08 12:50
下一篇 2023-01-08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