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和格芯仍將是AMD主要代工合作夥伴 三星僅獲部分14nm訂單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6 日消息,AMD CEO 蘇姿豐在 CES 2023 上闡述了未來平台的技術展望,同時也帶來了多款新品,持續採用台積 7/6/5/4 納米製程。

據《電子時報》援引業內人士的消息,台積電和格羅方德預計到 2025 年仍將是 AMD 的主要代工合作夥伴,而三星僅獲得了部分 14nm 的 APU 和 GPU 產品訂單

消息人士稱,台積電已藉助 3nm 之力獲得 AMD 下一代 CPU 和 GPU 主要芯片訂單,並且已與 AMD 簽訂合同,將使用 6nm 工藝製造新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移動 GPU。

此外,AMD 將繼續與使用格芯 12nm 及以上工藝技術製造產品。據悉,在 2021 年底,AMD 為了在芯片短缺之際確保足夠供給,已與格芯簽訂了 4 年晶圓供給長約,訂單金額約 21 億美元。而三星方面似乎僅有少部分 14nm 的 APU 和 GPU 訂單。

圖源 Pixabay

圖源 Pixabay

AMD 已經是台積電由 N6 組成的 7nm 工藝平台的最大客戶。此前還有消息稱,AMD 有望在 2022 年下半年成為台積電 5nm 工藝平台的第二大客戶。

IT之家了解到,AMD 剛剛推出的 Ryzen 7045HX 系列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5nm 製程,預計 2 月由華碩、聯想與 Alienware 推出首批產品。此外,AMD 還推出了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的 Ryzen 7040 系列處理器,以及基於 7nm 的銳龍 7035/7030 系列處理器。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台積電和格芯仍將是AMD主要代工合作夥伴 三星僅獲部分14nm訂單  2023-01-06
  • 消息稱高通驍龍8 Gen 3芯片將由台積電與三星共同代工  2023-01-04
  • 台積電三大客戶蘋果、AMD、英偉達下調訂單量  2022-07-01
  • 爭搶芯片產能,AMD今年擬將向台積電、格芯等供應商支付65億美元  2022-05-09
  • 報告稱AMD將利用三星4納米工藝生產用於Chromebook的處理器  2021-12-08
(0)
上一篇 2023-01-06 21:47
下一篇 2023-01-06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