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蘋果 高通為高端安卓手機推出驍龍衛星服務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6 日消息,高通公司今天宣布計劃將基於衛星的連接引入下一代安卓智能手機,為三星和谷歌等智能手機製造商提供一種通過衛星功能與蘋果及 iPhone 14 機型 SOS 緊急求救競爭的方式。

叫板蘋果 高通為高端安卓手機推出驍龍衛星服務

Snapdragon Satellite 是衛星公司 Iridium 提供的基於衛星的雙向消息傳遞解決方案。高通表示,驍龍 8 Gen 2 移動平台將內置對使用衛星連接的消息傳遞支持,使用該技術的智能手機將於 2023 年下半年問世。

高通表示,Snapdragon Satellite 功能將首先用於緊急消息,類似於蘋果通過與 Globalstar 合作提供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高通還提到在偏遠、農村和離岸地點的 SMS 短信和連接是 Snapdragon Satellite 的可能用例,這表明它在未來可能不僅限於在緊急情況下使用。

IT之家了解到,雖然 Snapdragon Satellite 將首先在智能手機中推出,但高通表示它也可用於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汽車和物聯網設備,原始設備製造商和應用程序開發商能夠區分並提供使用衛星連接的獨特品牌服務。

Snapdragon Satellite 將使用 Iridium 衛星星座,該星座使用 L 波段頻譜,Iridium 稱其比其他網絡使用的頻率“更能適應天氣”。採用 Snapdragon Satellite 的 Android 智能手機仍需要清晰的天空視野才能正常工作,並且在穩定連接的情況下可以在短短 10 秒內發送消息。

除了與 Iridium 合作,高通還計劃與 Garmin 合作,為用戶提供應急響應服務。目前還沒有關於 Iridium 、高通和安卓智能手機製造商計劃如何向客戶收取衛星接入費用的信息。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搜狐科技

相關事件

  • 叫板蘋果 高通為高端安卓手機推出驍龍衛星服務  2023-01-05
  • 蘋果宣布:衛星緊急SOS和衛星查找功能擴展到其他國家  2022-12-13
  • 蘋果今天開始在美國和加拿大提供安全緊急衛星服務  2022-11-16
  • iPhone 14衛星求救功能月底在北美上線,蘋果為此支付4.5億美元費用  2022-11-10
  • iOS 16.1 將為蘋果iPhone 14 /Pro 用戶提供“衛星連接演示”功能  2022-09-29
(0)
上一篇 2023-01-06 04:47
下一篇 2023-01-06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