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學企業依諾基科完成5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上海依諾基科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依諾基科)宣布完成五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由景盛資本、懷格資本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生產設施的建設運營、管線的研發落地、以及人才團隊擴充。

依諾基科成立於2022年9月,是一家致力於綠色生物產品研發和生產的合成生物學公司,產品覆蓋天然香料、營養健康、生物醫藥等領域。公司目前已打通從研發到生產、再到銷售的不同環節。公司研發中心位於上海市,中試生產基地位於浙江德清。

依諾基科由行業內專家創立,擁有合成生物學研發能力和發酵產業化經驗,可以持續開發新產品並實現產業化落地,並且具備不斷優化產品的能力。創始人儲消和長期從事生物製造有關的技術開發和技術管理工作,先後擔任上市公司浙江升華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保定九孚生化有限公司總經理等職務。他一直從事氨基酸、甾體激素、天然色素、生物農用抗生素、合成農藥、獸葯及醫藥中間體等方面的研發工作,完成二十多個新產品的開發、生產。創始人葉邦策是華東理工大學生物工程學院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長期從事合成生物學及生物工程領域的研究工作,在生物工程研究等領域取得較多成果。公司目前已有近三十人的研發生產團隊。

公司擁有成熟的合成生物學平台,在元件挖掘、菌種改造篩選、發酵優化等方面有深厚的積累;並且開發了多個底盤細胞代謝通路。圍繞着上述代謝通路,公司形成了系列產品管線,覆蓋天然香料、營養健康、生物醫藥等領域。

公司產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圍繞着代謝通路在不同細分領域做系統布局和開發;同時也在持續拓展新的底盤細胞代謝通路。公司多個產品已實現產業化,並建立起銷售渠道。

對於完成本輪融資,依諾基科創始人表示:“依諾基科雖然是一家新成立的合成生物學公司,但在合成生物學技術平台、菌種構建、多品類產品研發、規模化放大生產等各個環節具備了雄厚的基礎和優勢。我們為了將前期在實驗室及小規模生產的優勢產品更快更好地推向市場,必須進行資源和資本的高效整合,快速推進已有管線產品的升級,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行遠!我們欣賞景盛資本和懷格資本的投資眼光,並且堅信在他們的助力下,依諾基科將在合成生物學與生物製造領域蓬勃發展,成為該行業的領軍企業,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

景盛資本投資副總裁程博琳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在天使輪投資依諾基科,見證公司的每一步發展。依諾基科作為少有的同時具備合成生物學研發能力和產業化落地能力的公司,不僅可以根據市場需求開發出新產品,更能實現產品的落地生產、走向市場;更難得是,公司產品管線可以系統布局,具有很好的宏觀規劃,尤其在天然香料、營養健康領域。此外,公司產品管線研發進度形成了良好的梯隊,多個產品已開始規模化銷售,這在同階段公司中是極少見的。在當前雙碳大趨勢下,國內外都面臨著產業改革升級的需求,合成生物學大有可為。這也需要像依諾基科這樣具備從實驗室到商業化的全鏈條經驗的團隊來推動發展。景盛資本也將發揮自身優勢,為企業提供支持和資源對接,推動公司快速成長為行業領軍企業。”

懷格資本投資主管合伙人杜江波博士表示:“合成生物學是懷格資本高度關注並看好的領域,非常有幸參與本輪對依諾基科的投資。我們認為依諾基科團隊擁有行業領先的菌種開發及構建能力,同時具備豐富的工藝放大和生產經驗,在氨基酸、甾體激素、醫藥中間體等多個領域擁有優異歷史業績。目前公司已經形成了完善的產品梯隊,即將進入商業化的快速軌道。我們對公司未來發展具有高度信心,相信依諾基科未來能夠成長為合成生物行業的領軍企業。”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投中網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  騰訊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05 15:47
下一篇 2023-01-05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