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醫療完成拆分並於納斯達克上市

訪問原網址

2023年1月4日,芝加哥 —— GE醫療 (Nasdaq: GEHC) 今日宣布,此前公告的從 GE集團 (NYSE: GE) 的拆分計劃已完成,GE醫療將作為一家獨立的公司開始在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GEHC”,今日開市生效。

據悉,GE醫療的拆分是通過GE將其持有的GE醫療約80.1%的股份按GE現有股東持股比例派發的方式完成。GE將保留拆分后GE醫療在已發行的普通股約19.9%的股票。

截至目前,GE醫療在全球160多個國家擁有約51000名員工,每年服務超過10億患者;公司每年投入逾10億美元用於研發,年營收約180億美元,有超過400萬台的��球裝機量,覆蓋公司四大業務板塊——醫學影像、超聲、生命關愛和藥物診斷。

GE醫療預計,公司的目標市場規模將從2021年的840億美元增至2025年的1020億美元。這一增長將為公司推進精準醫療策略的執行提供機會,即整合來自醫學影像、實驗室、病理、基因組和其他渠道的患者數據。憑藉Edison愛迪生數字醫療智能平台和應用軟件,精準醫療將通過人工智能對數據進行分層。這一精準醫療戰略為臨床醫生進行疾病診斷並確定更適合的治療方案提供依據,從而使患者享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中國一直是GE醫療板塊最大的市場之一,尤其是在醫療影像設備方面,GE醫療與飛利浦、西門子並稱“GPS”,佔據了國內市場的半壁江山。目前中國已經成為GE醫療的全球第二大市場,這給GE醫療的發展帶來了巨大的機會。

正如此前GE醫療中國總裁兼CEO張軼昊接受36氪採訪時所言,GE醫療也將邁入新時代,成為一家獨立上市公司。“這讓我們更聚焦在醫療這個行業,能把更多的投資引入這個行業,服務中國醫療用戶”;同時,獨立后的醫療業務也將推動在精準醫療領域的創新,聚焦改善患者預后和疾病診療水平,應對患者和臨床面臨的嚴峻挑戰。

近年來,在國產製造的大背景下,GE醫療逐步推進高中低端全線產品的國產化,並覆蓋產品、供應鏈、創新等多個方面,力爭未來實現GE醫療全系列產品的全面國產,為中國客戶提供貼合中國市場和病患需求的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

以醫療影像為例來看,近年來GE醫療在中國就高頻次推出了更高性能的新品。譬如,就在半個月前,GE醫療中國就發布了一款有中國特色的、針對門急診大流量影像檢查需求的CT產品——Revolution Maxima Select,能讓檢查設備在掃描速度、圖像質量、診斷效能方面均有大幅提升,進而能泛運用到對老年人、危重症、聽力障礙、呼吸系統疾病等診斷場景中。

媒體報道

      新浪  鈦媒體  36Kr  36Kr
(0)
上一篇 2023-01-05 15:47
下一篇 2023-01-05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