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160億元境內債獲展期,廣州文旅城、重慶江北嘴等資產作增信

訪問原網址

1月4日,在經過三度投票延期后,36氪獲悉融創中國總計160億元的境內債券整體展期方案已於1月3日獲債券持有人會議表決通過。

此次境內債券整體展期,共涉及10筆存續的公司債券及供應鏈ABS,加權平均展期期限3.51年。融創以廣州文旅城、重慶江北嘴A-ONE、溫州翡翠海岸城等多處資產作為展期償付保障,並設計了現金支付+小額兌付的機制。

融創目前尚未對外公告境內債重組的具體方案,此前市場信息披露的展期方案為已展期債本金兌付分六期。自2024年9月9日起每三個月兌付一次本金,本金兌付比例為5%、10%、20%、20%、20%、25%,最後一期本金兌付時間為2025年12月9日。

此前未展期債本金兌付分九期,自2024年12月9日起,每三個月兌付一次本金,本金兌付比例為2.5%、2.5%、5%、5%、5%、20%、20%、20%、20%,最後一期本金兌付時間為2026年12月9日。

據了解,展期方案通過後,將有效緩解融創未來3至4年的流動性壓力,進一步改善整體財務狀況。

融創境外債務方面,據此前發布年報披露,本金規模約91億美元現有債務持有人已成立境外債權人小組,對融創的財務和經營狀況進行了深入調研,雙方在制定重組框架、收窄各項經濟條款的分歧上取得一定進展。

目前境外債重組框架為:將30億至40億美元的現有債務及若干股東借款,轉換為普通股或股權掛鈎工具;剩餘現有債務,兌換為新的以美元計價公開票據,期限為自重組生效之日起的2至8年;提供部分資產處置凈收益,作為償還新票據的額外資金來源。

據不完全統計,2020年至今已有40家房企出現實質性債務違約。繼富力地產、龍光集團之後,融創是行業內第三家實現境內債整體展期的房企。據wind資訊統計的信息,2022年1月1日至10月28日,房地產公司進行展期的信用債券金額為1323.50億元,展期債券只數為78隻。

業內人��普遍認為,地產債展期暫時緩解燃眉之急,如果房企本身基本面和現金流未得到實質性改善,展期或意味着將風險滯后暴露。

近期,融創處置資產動作頻繁,除了出售深圳冰雪文旅城股權外,董家渡項目也獲得資金注入。

1月4日,據融創官微,該集團於2022年底與中國華融、以浦發銀行牽頭的6家銀行組成的銀團、中信信託就上海董家渡項目達成融資合作,合作方將攜手對該項目注資。本次合作總規模超120億元,首筆資金已於近日完成投放。

融創160億元境內債獲展期,廣州文旅城、重慶江北嘴等資產作增信

36氪作者王露

媒體報道

      新浪  澎湃新聞  騰訊科技  36Kr

事件追蹤

  • 2023-01-04  融創160億元境內債獲展期,廣州文旅城、重慶江北嘴等資產作增信
  • 2023-01-03  融創36.8億元轉讓深圳冰雪文旅城股權,華髮再接盤
  • 2022-12-09  孫宏斌致歉 融創大幅減值併購資產致虧損
  • 2022-12-06  融創發布最新境內債重組方案,目前未展期債務將展期4年
  • 2022-12-02  AMC、信託及六家銀行入局 融創董家渡項目為何搶手
(0)
上一篇 2023-01-05 02:09
下一篇 2023-01-05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