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稱已取得現金流平衡,將推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

訪問原網址

1月3日,樂視CEO張巍發布內部信稱,樂視2022年業務總體平穩,經營業務實現了現金流平衡,並且前三季度雖有5周居家辦公,整體業績目標均如期達成。

張巍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樂視將執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每周三實行彈性的半天工作制,考勤時間調整為連續的5小時,比如午10點至下午15點、上午11點至下午16點都是符合規定。

樂視在公開信中表示,該工作制有四點好處:

1.有利於員工和家人及時就醫。疫情讓我們認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周三休息半天,員工不用請假可以更靈活安排自己和家人就診,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家庭、對社會負責。

2.有利於緩解“周一工作焦慮症”。大城市工作壓力大,上下班路遠時間長,很多人周末休息后因周一至周五要連續工作五天,一到周一便感到焦慮。周三休息半天,員工可以去跑跑步、健健身或進行其他娛樂活動,能有效緩解這種焦慮。

3.有利於員工學習和提高專業技能。活到老學到老,工作不只是輸出,更需要充電。對於想要提升自己的員工尤其是剛畢業的年輕員工,周三彈性工作能增加周二晚和周三晚學習時長,規避周末突擊學習的弊端,有利於提高學歷和備考各類專業證書。

4.有利於提升家庭幸福感。對於已經組建家庭的員工,可以更好的平衡工作與家庭。如果家裡有孩子,周三不需要請假就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學;如果還沒有孩子,那麼也有利於提高員工生育率,擁護國家政策。

“對樂視而言,疫情下的封控使公司不得不經常實行遠程辦公,但從結果來看,有些工作不一定非要在公司完成。”因此,樂視讓公司之前計劃推行的一周“四天半工作制”提前提上日程。

此前,樂視因為內部沒有996和內卷壓力被調侃為“神仙公司”。根據張巍所述,在2022年3月,隨着樂視經營狀況的改善,樂視內部已經恢復了兩年前降低的薪酬。

目前樂視的業務主要有硬件與內容兩方面,硬件包括電視業務、手機業務以及其他智能產品,內容包括樂視視頻與華影時光兩大內容平台。

此前,樂視智能生態執行副總裁李曉偉曾告訴界面新聞記者,樂視近幾年業務的重點在於硬件業務,不過樂視目前主要營收仍來自內容業務。樂視財報顯示,2022年1-9月,樂視營收為2.6億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1177.9萬元,負債合計為223.1億。

對於2023年,內部信中稱,樂視需要重點面對的挑戰是提升因此前資金危機受損的消費者信任度問題,為此樂視在2022年推出了“24-24-7-15”的售後標準。

在內部信中,張巍強調,四天半的工作新制度將提升員工生活幸福指數,並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和創造力;縮短工作時間不會影響進度,反而會促進員工合理規劃,按時完成工作;公司為員工營造輕鬆的工作氛圍,員工會更加自律並感念公司感恩社會;新制度不會影響公司短期業績,同時更有利於長期業績提升和長遠發展。

本文來自“界面新聞”,作者:姜菁玲,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快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  TechWeb  新浪  界面  36Kr  騰訊科技  和訊科技  雷科技  新浪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3-01-03  樂視稱已取得現金流平衡,將推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
  • 2022-07-12  樂視回應“沒有996和內卷”傳聞:基本屬實
  • 2021-12-23  樂視:支持員工“三胎”,不提倡“996” 彈性“朝九晚六”
  • 2017-11-29  印度市場業務停滯,樂視稱暫無退出計劃仍在調整戰略
  • 2017-09-10  原樂視銷售負責人張志偉或重回樂視,擔任樂視致新CEO一職
(0)
上一篇 2023-01-03 19:17
下一篇 2023-01-03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