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從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正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簡稱:正從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復容資本獨家投資。融資將持續用於新產品研發,團隊建設及海內外市場拓展。

據了解,正從科技成立於 2020 年,專註為生命科學領域開發製造自動化儀器設備和柔性自動化產品,為該領域客戶提供更加標準化、精確化、高效化的提升方案。

近日,正從科技正式推出全自動固體藥劑稱量加樣儀,並實現規模量產的智能製造團隊。據悉,正從科技全自動加樣儀可以在 1 小時內完成 100 種以上不同性狀固體藥劑的精確稱量與加樣,且藥劑切換無需清洗設備,稱量範圍在 1 毫克 -200 克之間,其精度高達 0.1 毫克。目前,這款全新的全自動加樣儀正在分批交付至生命科學領域的多個企業。

除了標準化儀器設備以外,正從科技設計和製造的柔性自動化機器人產品以及整體解決方案也已成功交付給多個生命科學領域客戶。其中通過移動複合機器人為媒介,在不更換既有昂貴儀器設備的前提下,以自動化視角銜接所有設備,進而實現樣品流、控制流和數據流的聯通,將傳統實驗室全面升級為無人自動化實驗室。憑藉這套可以 7*24 小時不間斷獨立完成數百台實驗(包含實驗操作、數據歸集與分析)的自動化系統,實驗室可以解放出 3-5 名操作人員,提升研發效率,同時提升實驗標準化程度。

目前,正從科技正在打造以自動化精密儀器、移動複合機器人平台和高通量機械設備為核心的產品矩陣,把共性需求轉化成標準化產品並實現批量化生產。

正從科技創始人兼 CEO 吳俊偉博士表示:”正從科技的願景是幫助人類更快更好地做實驗,同時我們也希望把自己定位為國產替代甚至國產超越的踐行者,將持續專註深耕生物醫藥、機器人、人工智能等國家重點關注的硬科技領域。我們之所以一直堅持搞正向研發,就是看到了過去快速借鑒國外技術的瓶頸,我們要牢牢掌握獨立自主的核心科技,把關鍵技術做到世界領先水平。正從科技希望與各界同仁一道,為了把 made in China 升級為 made by China 和 designed by China 而不懈努力。”

談及此次投資邏輯,復容投資董事長孫彭軍博士表示:”當生命科學研發逐步進入深水區,越來越看重前期研發以及原創基礎研發的質量,實驗室以及生產方面效率低下的問題日益凸顯,尤其在很多高通量重複的實驗動作,目前很多情況下依然是由高學歷高質量的人才在完成,復容資本一直在尋找一家自動化企業,其並非存粹的集成商或者定製服務商,其得具備產品化解決實際痛點的強大開發能力,所以選擇正從科技是我們的答案,願正從科技在成為生命科學領域全棧自動化解決方案提供商道路上突飛猛進。”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新浪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3-01-03 13:09
下一篇 2023-01-03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