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揚科技」完成F2輪融資,曦域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長揚科技宣布完成F2輪戰略融資。本輪融資由曦域資本領投,老股東景泰投資跟投,安瀾新揚成為新的投資方。

本輪融資公司將主要用於核心技術創新以及相關研發基礎設施建設等。

長揚科技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國資監管下、市場化運作,專註於工業互聯網安全、工控網絡安全和視覺AI 安全大數據應用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總部位於北京,並在上海、廣州、西安、太原、重慶、武漢、濟南、烏魯木齊、福州、成都、合肥、南京、杭州、蘭州、珠海、昆明、貴陽、南寧、長沙和呼和浩特等地建立了分支機構、研發中心和服務中心,可為客戶提供工控風險評估服務、等保2.0建設諮詢服務、安全集成服務、安全運維服務、安全培訓服務、攻防演練現場保障服務、惡意程序分析服務、勒索病毒處理服務、APT事件處理服務和安全運營處置一體化等10餘項服務。

公司團隊核心成員是工業互聯網安全事業的第一批踐行者,公司技術專家是最早參與國內工業互聯網安全、工控網絡安全政策文件制定工作的行業人士,技術研發人員總人數佔比公司總人數達75%以上。長揚科技申請獲得專利、軟著百餘項,牽頭或參與國標、行標和團標等技術、服務類標準建設百餘項。自主打造12大系列50餘款產品,並完成國產化互認證,構建集團級工業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實現對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至今已服務3000餘家央企、國企和政府單位,並為包括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大唐集團等幾十家大型央企集團構建集團級工業網絡安全保障體系。

長揚科技董事長姜海昆表示:“隨着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各行各業的深度融合,我國產業結構也在不斷優化,全面數字化轉型正在迎來快速發展期。在數字化推動生產、生活方式深刻變革、提高經濟效益的同時,生產製造領域的全要素、全產業鏈、全價值鏈的全面連接、互聯互通也對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這一新時代背景下、長揚科技始終秉持護航國家安全的初心使命,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國家網絡強國戰略,不斷強化工業領域網絡安全技術能力,更好地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為國家數字經濟發展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貢獻安全力量。”

長揚科技總裁范宇表示:”長揚科技在國家製造強國戰略、網絡強國戰略的指引下,通過深扎行業市場,優化了原有技術優勢和產品版圖。目前公司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已廣泛應用於電力、石油石化、軌道交通、城市市政、智能製造、鋼鐵冶金等多個行業。未來,長揚科技將繼續發揮技術優勢,加大自主研發力度和投入,進一步推進技術革新,更好地服務於國家網絡安全工作,為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穩定運行保駕護航。”

曦域資本創始人黃曉黎女士表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形勢日益嚴峻,尤其在工業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一旦被攻擊造成破壞或者數據泄漏,可能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我國工控網絡安全領域長期空白,自2019年起隨着等保的落地才逐步離開’裸奔’進入了高速建設期,長揚從2017年開始耕耘市場,幫助大型集團公司建立集團一體化的安全管理能力,處於行業領先位置。我們看好長揚聚焦大型集團客戶,長期為頭部客戶提供集團級工控網絡安全解決方案及服務的能力。公司團隊擁有近10年深厚的技術積累,也具備豐富的行業knowhow、執行能力與工程落地經驗,曦域很榮幸能藉此機會與長揚攜手,我們將持續陪伴長揚的發展與成長。“

君泓璟泰基金創始合伙人譚曉生先生表示:”長揚科技作為國內工控網絡安全領域的領導者,公司的工業態勢感知產品行業領先,下遊客戶逐步從能源電力拓展到化工、鋼鐵、汽車、智能製造、國防軍工等行業。公司創始人姜海昆、范宇先生是中國工業互聯網安全領域的第一批踐行者,是工控網絡安全領域不可多得的領導者。公司創立至今歷經多輪融資,股東陣容豪華、公司治理規範,是網絡安全行業優質的投資標的。君泓璟泰基金作為景泰系列的二期基金,本輪也將繼續跟投,助力公司實現快速成長!”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長揚科技」完成F2輪融資,曦域資本領投  2022-12-29
  • 長揚科技完成E+輪近1億元戰略融資  2022-06-28
  • 工業物聯網安全服務提供商長揚科技完成E2輪1億元戰略融資  2021-07-12
  • “長揚科技”宣布完成E輪戰略融資  2021-05-07
  • 長揚科技獲2億元D輪融資,專註工控安全領域產品研發  2021-03-17
(0)
上一篇 2022-12-29 13:14
下一篇 2022-12-29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