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拉操作系統裝機量超300萬套 新增市場份額達25%

訪問原網址

12月28日消息,操作系統產業峰會2022於12月28日在線上舉辦。峰會上,華為方面透露,截至目前,歐拉累計裝機量超過300萬套,中國服務器操作系統新增市場份額超過25%。

峰會上透露,OpenAtom openEuler社區、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發起,由院士、專家、學者組成的多元化專家委員會,圍繞應用規模、示範推廣價值、技術領先性三個維度,評選出十大“2022年度openEuler領先商業實踐”獎項。

資料圖
資料圖

大會上,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聯合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平頭哥半導體、芯來科技、賽昉科技、澎峰科技,共同發布了基於openEuler的 RISC-V 商業發行版“傲來2.0-RV”。傲來2.0-RV聚焦RISC-V指令集,可提供桌面、模擬器、硬件板卡等多種運行環境。

與此同時,中國軟件行業協會聯合廣大企業、研究機構、院士專家、openEuler、openGauss等優秀開源社區,凝聚操作系統產業界共識,結合openEuler、OpenHarmony在行業中的成功實踐經驗,組織編寫併發布《中國軟件根技術白皮書(操作系統冊)》(以下簡稱“白皮書”),藉此進一步匯聚產業共識,凝聚產業力量,合力在操作系統領域實現原創性突破。

openEuler社區建立之初的願景就是成為一個源於中國、融入全球的大型基礎軟件開源社區。目前,歐拉已通過統一賬號、統一構建工具、統一測試平台等實現分佈式、智能化的代碼管理,以創新技術吸引超千名海外開發者。

華為於2021年12月發布了openEuler & openGauss人才發展加速計劃,旨在鼓勵高校和研究所師生圍繞openEuler開源操作系統、openGauss開源數據庫進行教改創新、社區貢獻、研究實習。截至2022年12月,已有超過80所學校加入該計劃,超過130位老師進行課改創新,覆蓋數萬名學生。(靜靜)

歐拉操作系統裝機量超300萬套 新增市場份額達25%

媒體報道

      TechWeb  網易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歐拉操作系統裝機量超300萬套 新增市場份額達25%  2022-12-28
  • 開源操作系統社區OpenCloudOS正式成立,共建國產操作系統技術生態  2021-12-22
  • 工信部王志軍:培育一批有國際影響力的開源項目,壯大自主開源生態  2021-11-09
  • 華為發布歐拉人才發展加速計劃:三年覆蓋500高校,培養百萬人才  2021-11-09
  • 華為歐拉操作系統發布 應用一次開發覆蓋全場景  2021-09-24
(0)
上一篇 2022-12-28 23:36
下一篇 2022-12-29 0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