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船舶電力系統製造商「道爾奇拜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高端船舶電力系統製造商道爾拜恩宣布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北極光創投領投,成為資本跟投。

據了解,本輪融資將進一步推進公司大型海洋船舶發電機系統產線產能升級,以及電力推進控制系統平台的產品化。

道爾奇拜恩團隊源自德國AvK,多年來深耕於高端船舶電力推進領域,核心團隊成員均有在德國10年以上行業從業經驗。公司產品在功率密度,電力轉化效率、定製化設計能力等方面達到先進水平,為船舶打造安全可靠、綠色節能的“供電心臟”。

道爾奇拜恩秉承德國設計理念+中國製造的產品戰略。在硬件產品設計過程中依靠數學建模和理論計算,輔之以計算機模擬手段,優化產品機械和電磁結構。同時團隊自主開發關鍵生產專用設備和實驗設備,突破關鍵生產工藝,保證產品性能穩定,實現從設計開發到生產工藝再到產品驗證全鏈條自主可控。

與此同時,結合船舶電力推進系統硬件產品特色,道爾奇拜恩已經開發出適合於船舶混合動力以及變頻推進系統的軟件控制平台,並且已經在歐洲新式無人船上進行驗證工作,形成提供硬件產品結合軟件控制平台的系統解決方案能力。截至目前,公司的船舶動力產品已經通過多家船級社的型式認證。

公司預計將在明年初推出全新世代電力推進系統平台,完成大型/超大型海洋船舶的全電和混動國產化工作。同時公司也是德國MAN在中國國內唯一一家直采供應商。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12-27 16:36
下一篇 2022-12-27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