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事百科宣布將關閉服務,自稱享年17歲

訪問原網址

出品|三言Pro

今日,糗事百科發布公告稱,糗事百科網站及App,將於2022年12月29日00:00關閉服務,享年17歲。

糗事百科宣布將關閉服務,自稱享年17歲

據介紹,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8日23:59,糗百錢袋充值功能、小紙條紅包功能及糗事版塊發帖/評論功能關閉,但社區將繼續維持基礎運營和服務,糗百錢袋提現、糗友圈發帖/評論、小紙條私信、各版塊歷史內容瀏覽/下載等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2022年12月29日00:00,社區服務器將關閉並正式終止運營和服務,截至2022年12月28日23:59的所有錢袋提現申請將在7個工作日內完成處理。

社區服務器關閉后,糗事百科將依據《個人信息保護法》等規定及時對糗友們的賬號數據及個人刪除的內容;糗事百科公眾號將繼續運營。

目前,糗事百科官網只顯示停服公告,已無法正常訪問。

糗事百科宣布將關閉服務,自稱享年17歲

據了解,糗事百科創建於2005年,可謂是搞笑段子界的“鼻祖”,那麼糗事百科這些年都經歷什麼?

曾“一碼難求”

創始團隊發生過內部鬥爭

糗事百科曾在年輕人中十分流行,不少網絡上流行的段子來源於糗事百科上面的網友分享。

公開信息顯示,糗事百科的創始人王堅,網名黑衣大葛格,2001年畢業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一年之後曾擔任環球資源網站經理,2005年進入騰訊,先後擔任過QQ郵箱產品經理,Q吧產品總監,高級戰略經理等職務。他利用業餘時間,於2005年創建了糗事百科網站。

據悉,糗事百科由網名“閃”的合伙人寫下了全部代碼,並上線運行。

最初,糗事百科只有網頁版,並且只有有邀請碼並成功註冊的用戶才能評論帖子,這種用戶被稱為騎兵。

糗百邀請碼最初只是作為糗事百科的註冊憑證,後來隨着用戶的劇增,網站內容質量開始下降,糗百開始提高註冊門檻,出現了“一碼難求”的情況,許多人甚至在淘寶重金購買邀請碼。

2010年10月,王堅找到了一位新的合伙人“霜葉”,許諾給“霜葉”18%的股份,邀請“霜葉”參與糗百的運營和發展規劃。

據Donews2011年報道,在糗事百科註冊公司后不久,就爆發創始團隊內部鬥爭,創始團隊接連發生內部鬥爭,原創人員“閃”和一年來糗百的第二大股東“霜葉”均被王堅趕出糗事百科。

2012年1月,糗事百科推出了iPhone應用和Android應用,最大的亮點是通過手機應用可以無碼註冊,解決了廣大用戶一碼難求當不上騎兵的痛苦。

至此,糗事百科也開始了移動端的漫漫征程。

公司其他業務:‍‍‍‍

App搜不到

直播版塊僅4個主播

資料顯示,糗事百科的主體公司為友際無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1年6月,法定代表人為糗事百科創始人王堅。

股東信息顯示,目前該公司的大股東為王堅,持股比例81%;北京創新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茹海波持股4%。‍‍‍

2014年10月30日,該公司完成了500萬美元A輪融資,投資方為創新工場和經緯創投。

該公司的業務還有一起狼人殺、開心抓娃娃、熱貓直播、百姓頭條。

不過,筆者在蘋果App Store和安卓應用商店均未搜索到上述四款App。‍‍‍‍‍‍‍‍‍‍

在糗事百科App內的直播版塊,顯示“由第三方熱貓直播提供服務和內容運營”。不過,只有4個主播在直播。‍‍‍‍‍‍‍

糗事百科宣布將關閉服務,自稱享年17歲

縱觀糗事百科的發展歷程,早期糗事百科網站中的內容相對簡單,就是把用戶日常出現的糗事Po到網上,與他人分享。這樣的環境孵化出了一批穩定的段子寫手。

但糗事百科沒有選擇人工智能算法為用戶推送感興趣的內容,並提升用戶的粘性。

與此同時,眾多有創造力的用戶離開了糗事百科,使得整個網站更多的內容向低俗化轉移,一些粗製濫造的帖子無法得到用戶認同。

另一方面,廣告出現頻次大幅提高,引起用戶反感,極大的降低了用戶的閱讀體驗。

糗事百科的熱度也漸漸冷卻下來。

如今,糗事百科網站和App即將關停,糗事百科的公眾號和視頻號還能走多遠呢?

媒體報道

      新浪  網易科技  36Kr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糗事百科宣布將關閉服務,自稱享年17歲  2022-12-23
  • 4月30日起,原互動百科網站用戶服務將下線  2020-03-02
(0)
上一篇 2022-12-23 13:29
下一篇 2022-12-23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