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存儲芯片製造商美光裁員10% 停發獎金

訪問原網址

美光科技

美光科技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2日消息,美國最大存儲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周三宣布,公司將在2023年裁員大約10%,並停發獎金。這再次表明,科技行業的增長放緩正在影響就業。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近期文件顯示,美光擁有大約4.8萬名員工,裁員10%意味着將有4800人失業。美光稱,公司將通過自願離職和裁員的方式達到裁員目標。“2022年12月21日,我們宣布了一項重組計劃,以應對具有挑戰性的行業環境,”美光表示,“根據重組計劃,我們預計通過自願減員和裁員相結合的方式,在2023年將員工人數減少約10%。”

美光還表示,將暫停2023年的獎金髮放。美光預計,當前季度與重組有關的支出為3000萬美元,其中還包括減少對生產能力和成本削減計劃的投資。

稍早前,美光周三發布了2023財年第一季度財報,營收和每股收益均不及分析師預期。美光對於第二財季的展望也不及預期,預計每股虧損將高於預期,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下跌逾1%。(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鳳凰科技  快科技  IT 之家  和訊科技  新浪  新浪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1  美最大存儲芯片製造商美光裁員10% 停發獎金
  • 2022-09-13  美光投資150億美元的美國芯片工廠破土動工
  • 2022-08-26  美光科技考慮在德州奧斯特附近建芯片廠,投資或達1600億美元
  • 2022-03-30  美國最大存儲芯片巨頭:俄烏戰爭短期不影響生產 但會拉高成本
  • 2022-03-16  英特爾與美光CEO將就美國半導體產業立法赴參議院作證
(0)
上一篇 2022-12-22 09:07
下一篇 2022-12-22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