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壘之夜》東家賠償5.2億美元 和解FTC“侵犯少兒隱私誘騙玩家”指控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知名遊戲《堡壘之夜》的開發商“Epic Games公司”聯合宣布,Epic Games將賠償5.2億美元,和解有關該公司非法採集兒童隱私信息、誘騙消費者進行遊戲消費的指控。

  在全部賠償中,Epic公司將因為違反美國的一項保護隱私法律而被罰款2.75億美元,未來對於青少年遊戲用戶將會默認使用更加嚴格的隱私設置。

  聯邦貿易委員會宣布,Epic公司還將支付2.45億美元,向受損失的消費者提供賠償。貿委會指控Epic使用所謂的“黑暗模式”欺騙消費者,讓他們購買違背初衷的遊戲商品。

  貿委會主席莉娜漢(Lina Kh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Epic公司使用了侵犯遊戲玩家隱私的默認設置,此外還通過欺騙性的遊戲界面誘騙消費者,其中包括少年兒童玩家。

  聯邦貿易委員會這一次對Epic公司的重罰,來得正是時候。貿委會目前正在對美國遊戲市場進行重拳監管。就在上個星期,貿委會向法庭提交訴訟,反對微軟公司斥資690億美元收購網絡遊戲巨頭動視暴雪的交易。

  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Epic公司表示,後續在兩個遊戲玩家對戰的情況下,該公司已經廢除了通過支付贏得遊戲、通過支付獲取遊戲進展的不合理機制,另外廢除了2019年推出來的“隨機戰利品箱”機制。另外,在是否保存遊戲玩家的支付信息方面,該公司將會展現一個明確無誤的“是/否”選項框。

  對於過去因為黑暗模式受經濟損失的玩家,Epic公司表示他們未來可以通過信用卡渠道進行退款操作,如果一個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在消費記錄上看到未經授權的操作,則可以向銀行進行報告,取消收費操作。

  Epic表示,未來公司將會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青少年用戶,比如他們將推出更容易使用的家長控制功能,此外還將要求家長提供密碼,來對孩子們的遊戲消費提供授權許可,另外對於13歲以下的兒童,Epic未來將會設置遊戲消費金額上限。

  貿委會表示,Epic一些員工對貿委會表達了對青少年默認隱私設置的擔憂,比如語音聊天功能在使用之前應該明確讓用戶進行選擇。貿委會表示,未來Epic在默認設置中必須關閉語音和文字聊天功能。

  美國一些青少年隱私權益組織對於貿委會和Epic達成的和解協議表示歡迎,“美國數字民主中心”的負責人傑夫·切斯特(eff Chester)表示,在有關《美國聯邦青少年數據隱私法》的執法過程中,青少年的數據隱私權也應該得到良好的尊重。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快科技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19  《堡壘之夜》東家賠償5.2億美元 和解FTC“侵犯少兒隱私誘騙玩家”指控
  • 2022-04-11  Epic Games融資20億美元
  • 2022-03-24  蘋果呼籲法院駁回Epic反壟斷上訴
  • 2022-02-02  微軟提交非當事人意見陳述:支持Epic對蘋果公司的上訴
  • 2022-01-14  英偉達宣布 《堡壘之夜》重返蘋果iOS平台
(0)
上一篇 2022-12-20 11:04
下一篇 2022-12-2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