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科技完成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精密儀器研發製造商北京金竟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金竟科技”)日前宣布完成A+輪融資。這也是金竟科技今年完成的第二輪次融資,兩輪融資額累計過億元。本輪融資由光速中國領投,鼎暉投資、達晨財智、泰煜投資、北京市中關村科學城海淀金隅科創基金跟投,老股東廣東協同創新基金公司追投。本輪融資完成後,金竟科技將啟用全新研發辦公場地,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金竟科技完成A+輪融資

金竟科技

此前,36氪曾報道過金竟科技從天使輪開始的多輪次融資,其投資方包括方正和生旗下北京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基金、無錫光電產業基金、真為基金、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研究院、投控東海、啟迪之星創投、歐波同集團等知名機構。

今年以來,一級市場的投資機構普遍持謹慎和觀望態度,在此環境下,金竟科技一年內連獲兩輪大額融資,也充分表明機構對其研發及產業化能力的認可。

金竟科技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北京,是一家精密科學儀器研發製造公司,一直以來專註該領域的最前沿技術,並致力於實現高端科學儀器的自主可控和國產替代。金竟科技是在電子光學、電子顯微鏡領域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企業,從技術底層自主研發了以“電子束及熒光探測”為核心技術的陰極熒光系統,以及光譜探測系統等系列產品。

金竟科技完成A+輪融資

陰極熒光成像系統

據金竟科技介紹其研發、製造的陰極熒光成像系統和光譜探測系統,可以搭配任何電鏡使用,可以廣泛應用於半導體檢測、生物醫學、地質科學等重要領域。具體來說,在半導體工業領域,可以檢測器件缺陷、改進原材料工藝、進行集成電路失效分析;在生物醫藥領域,可以進行活性藥物熒光標記、癌細胞熒光標記等;在地質領域可以輔助定年、找油、找氣、找礦。

金竟科技完成A+輪融資

陰極熒光成像效果

金竟科技已與國內外眾多高校、科研院所及企業單位開展深度合作,實現多套產品的順利交付且運行良好。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陰極熒光系統系列產品榮獲2021中國製造之美獎、2022德國iF設計獎。

近期,金竟科技在金隅智造工場園區的二層獨棟空間正式啟用,總面積合計2000餘平米,其中一樓設有約1000餘平米的潔凈間,用於高標準的研發和生產;二樓用於辦公,可容納百人辦公及會議接待,新辦公場地的啟用也將助力金竟的創新和發展進一步提速。

金竟科技完成A+輪融資

金竟科技

金隅智造工場是由金隅集團與海淀區政府共同打造的國際智能製造創新中心,並被納入中關村科學城建設的重點推進項目,通過產業聯審機制嚴格控制入園企業產業門檻。園區豐富的政府資源、優質的商業配套和便利的高端人才公寓等為金竟提供了快速發展的沃土。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金竟科技完成A+輪融資  2022-12-19
  • 高精密科學儀器企業「金竟科技」獲Pre-A輪融資,啟迪之星領投  2021-07-14
(0)
上一篇 2022-12-19 12:58
下一篇 2022-12-19 1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