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通院:5G連接將加快從手機向智能穿戴、汽車等一般物體延伸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8 日消息,%ignore_a_1%信通院近日正式發布了《中國寬帶發展白皮書(2022 年)》(以下簡稱《白皮書》)。

中國信通院:5G連接將加快從手機向智能穿戴、汽車等一般物體延伸

IT之家了解到,《白皮書》提出,寬帶發展呈現四大趨勢,包括移動寬帶向高速泛在演進、固定寬帶向光聯萬物邁進、算力設施向多元融合發展、融合設施向智能高效升級。

移動寬帶向高速泛在演進。5G 技術標準向 5G-Advanced 升級,將在移動帶寬增強、超高可靠低時延、海量機器類通信能力的基礎上,進一步向垂直行業、智能運維等領域擴展和探索,提供泛在萬兆體驗和千億聯接能力。5G 將支持更多的物聯網設備以更低的功耗接入網絡,5G 連接將加快從手機向智能穿戴、機器設備、汽車等一般物體延伸,持續賦能萬物互聯。

固定寬帶向光聯萬物邁進。F5G 將在千兆接入(eFBB)、全光聯接(FFC)和體驗可保障(GRE)網絡能力基礎上,進一步向著綠色光網、算力光網、工業光網、可靠光網演進。全光千兆網絡發展將全面提速,中國、新加坡、韓國和瑞典等主要光纖國家逐步走向千兆社會,千兆光網將加速向家庭用戶和垂直行業拓展,有望率先在工業製造、智慧城市等重點領域取得突破。

算力設施向多元融合發展。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等新型智能場景應用帶來全球算力需求爆髮式增長,多元化應用場景驅動數據中心形態多樣化發展趨勢日益顯著。雲網融合向多雲互聯方向演進,適配多雲發展的網絡體系加速形成,雲邊協同能力持續增強。

融合設施向智能高效升級。工業互聯網融合承載能力將持續提升,時間敏感網絡加速發展,工業控制網絡日益扁平化,工業互聯網平台加速向基地園區下沉。車聯網與移動通信融合發展趨勢顯著,NR-V2X 技術標準加快成熟,路側回傳網絡向固移融合架構演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邁向新階段,全光智慧城市加快發展,數字孿生城市成為重要演進方向。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搜狐

相關事件

  • 中國信通院:5G連接將加快從手機向智能穿戴、汽車等一般物體延伸  2022-12-18
  • 上海計劃5G網絡覆蓋率超90% 相關產業鏈將受需求持續拉動  2022-11-21
  •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加快5G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  2019-10-22
(0)
上一篇 2022-12-19 03:02
下一篇 2022-12-19 0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