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從全國調集首批1000餘名快遞小哥抵京增援快遞配送

訪問原網址

1214日下午,京東從全國調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遞小哥已陸續抵達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內的快遞配送等工作。這1000余名快遞小哥來自上海、廣東、陝西、湖南、福建、四川、雲南、黑龍江、海南等全國16個省市,通過自願報名方式,在24小時內集合併陸續抵達北京。他們將於15日起陸續投入到北京全市的快遞配送工作中,後續還將有數百名小哥在本周內抵京。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連日來,京東超市持續加大北京地區民生商品備貨,聯動超3000家品牌及商家籌備近32000款食品、母嬰、消殺用品等民生商品,並上線價穩貨穩會場。目前,京東超市在北京地區的食品、母嬰、消殺用品等民生商品備貨充足,可保證消費者32天的日常平價購買所需。京東到家也聯合沃爾瑪、永輝、物美、七鮮、華冠、超市發等超市門店,擴大高需物資備貨量,調度更多人手支援揀貨,緩解門店訂單壓力。同時聯動海王星辰、高濟百康、金象等醫藥門店,積極備貨,並結合病理病症推出5款商品組合包,提供24小時在線問診服務。

針對北京地區醫藥訂單增加與配送運力緊張等情況,京東物流充分發揮供應鏈能力,與京東健康聯合制定醫藥物資保供倉應急預案,快速調集供應鏈上下遊資源,調集河北、天津等北京周邊地區的庫存情況,確保各類藥品以及醫用口罩、抗原檢測試劑盒等防疫用品物資供應穩定。同時,京東物流也開啟夜派模式,延長夜間派件時長,並在崗位設置上進行精細化安排,將北京周邊地區的數百名一線人員增援到北京地區的物資分揀與配送工作。此次,京東物流從全國調集千餘名快遞小哥,旨在進一步統籌全國全網資源,全力保障北京平穩渡過業務高峰。

為進一步提高最後一公里的終端配送效率,京東物流在北京常態化運營的約100台智能快遞車也在持續發揮作用,不僅為社區提供無接觸配送服務,還在社區與快遞站點之間接駁運輸,減輕快遞小哥工作強度。智能快遞車還與京東健康合作提供藥品夜間配送,更快將醫藥物資安全快捷地送到消費者手中。同時,達達快送也在積極籌措運力,通過新騎士招募、老運力激活、人員補貼等多種措施增加騎士數量,並協調外阜周邊人員進京作為補充運力。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此外,在物資安全方面,京東物流也將一如既往做好全供應鏈環節的防控消殺措施,對所有場地、設備、車輛及貨物進行全天候嚴格消殺,確保貨物安全。而在人員安全方面,京東物流也建有每日排查機制,配備充足的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為一線員工配備新冠疫情險,開放線上極速諮詢入口和熱線電話,解決員工看病用藥的後顧之憂。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新浪  IT 之家  品玩  億歐  投資界  TechWeb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4  京東從全國調集首批1000餘名快遞小哥抵京增援快遞配送
  • 2022-04-22  京東近一周緊急調運物資1.4萬噸,援滬一線人員增至4000餘人
  • 2022-04-16  京東調集3246名保供人員支援上海,正協調解決住宿問題
  • 2022-04-09  首批超8萬件母嬰物資緊急運達上海,京東又調配2000多位快遞小哥
  • 2021-07-21  京東首批捐贈物資已送抵河南救災現場
(0)
上一篇 2022-12-15 00:14
下一篇 2022-12-15 0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