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鑫光電」完成5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協鑫科技旗下崑山協鑫光電材料有限公司完成5億元人民幣 B+ 輪融資,由淡馬錫投資、紅杉中國、IDG資本三家聯合領投,川流投資等機構跟投,大股東協鑫科技持續加碼。

本輪融資將用於完善協鑫光電 100MW 大尺寸鈣鈦礦組件產線的工藝和設備開發。

2021年9月,協鑫光電建成 100MW 量產線,組件尺寸1m×2m。目前協鑫光電的 100MW 產線處於工藝開發和設備改造階段,下線組件效率已實現穩步提升,預計今年年底可突破16%,2023年底實現18%以上的轉化效率。

而在穩定性方面,今年6月7日,公司生產的1m×2m鈣鈦礦組件順利通過冰雹測試,大面積組件在惡劣氣象下的耐受能力得到有效驗證。

鈣鈦礦的轉化效率是行業關注度高的指標。目前,鈣鈦礦實驗室單結轉化率可達26%,理論效率可達33%,疊層理論上可到45%。

協鑫光電創始人、CEO范斌表示:“協鑫光電的技術團隊在鈣鈦礦光伏技術產業化方向上,已經堅持不懈地投入了近十年時間。在全體成員和投資人的共同努力之下,鈣鈦礦光伏組件的商業化生產已經接近於實現。鈣鈦礦光伏技術,預期可以實現比傳統技術更高的光電轉化效率,更低發電成本,並可顯著減少組件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環境友好的、可持續的、低成本的能源,是構建人類社會光明未來的基礎,是值得我們為之努力一生的事業。此輪融資引入的新股東,是在資本和產業方面有崇高聲譽和卓越判斷力的投資機構。我們的老股東,也通過積極增資,表達了對我們的持續大力支持。我們的團隊會更加努力,儘快實現我們的目標。”

IDG資本合伙人王辛表示:“晶硅電池不斷接近理論效率上限,鈣鈦礦是光伏行業最有潛力的下一代電池技術路線之一,可以進一步打開轉化效率的空間,持續推動光伏發電成本的下降。協鑫光電在鈣鈦礦方向深耕多年,產業化進度領先行業,IDG資本很高興與協鑫光電攜手前行,期待協鑫光電未來取得更大的突破。”

協鑫光電大股東協鑫科技表示:“通過科技主導、創新驅動、數字賦能,協鑫光電成功實現100MW大尺寸鈣鈦礦組件的正式下線,進入商業化運營生態,並且使轉化效率在突破16%的基礎上向18%衝刺,創下了業內獨樹一幟的最領先紀錄。我們堅信,在完成B+輪融資后,協鑫光電的產線工藝和設備開發將會向更上一層再邁大步。作為協鑫重點發展的‘黑科技’之一,協鑫光電大尺寸鈣鈦礦技術未來將通過持續投入、重點扶持,繼續成為引領全行業的頭部鈣鈦礦企業。佇立‘雙碳’風口,協鑫科技將持續在產業協同、場景驗證、技術應用、資本合作等領域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協鑫光電大尺寸鈣鈦礦組件加速規模化商業化進程,早日實現GW級產線落地及投產。”

光源資本董事總經理薛玲表示:“鈣鈦礦是公認的下一代光伏核心材料,具備巨大潛力。范博士帶領協鑫光電團隊在行業深耕近十年,牢牢抓住鈣鈦礦材料技術突破與商業化落地的第一性問題,在塗布、結晶等關鍵工藝環節引領行業突破,在1m×2m大面積高效率組件以及百兆瓦級量產線的爬坡進度上遙遙領先。光源高度認可協鑫光電在鈣鈦礦領域的深耕與布局以及協鑫集團在創新技術孵化方面的前瞻投入,我們很榮幸陪伴協鑫光電完成新一輪融資,期待與公司長期並肩,共同為全球能源結構綠色轉型助力。”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協鑫光電」完成5億元B+輪融資  2022-12-14
  • 協鑫能科:投機不成反被“蝕”,股價跌回兩年前  2022-12-11
  • 鈣鈦礦領軍企業「協鑫光電」獲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5-13
(0)
上一篇 2022-12-14 13:16
下一篇 2022-12-14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