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噸泵后擺液氧煤油發動機單台累計試車時間達2100秒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0 日消息,由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自主研究設計的 130 噸級泵后擺液氧煤油發動機在抱龍峪試驗區 901 試車台完成不下台第 4 次試車,試車取得圓滿成功。本台發動機完成 4 次累計 2100 秒試車,單台累計工作時長超 8 倍任務時間,刷新了此前我國百噸級系列液氧煤油發動機 2050 秒的單台最長試車記錄。

泵后擺系列發動機依託新一代運載火箭 120 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進行了發動機性能提升研製,實現僅揺擺推力室進行推力矢量控制的總體布局,使發動機結構緊湊、橫向包絡小,同等箭徑下整體布局緊湊,大幅提高火箭固定箭徑可以產生的推力,將火箭面推力提高近 80%。研製隊伍創新應用多項 120 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可靠性增長研製成果,發動機性能和可靠性得到顯著提升。

IT之家了解到,本台發動機為首台按飛行狀態配套產品,需通過長程壽命摸底試車考核驗證,肩負發動機技術狀態固化重任,是建立交付產品技術基線的基礎。本台發動機為首次配套飛行狀態輕質機架、結構布局的產品,試車成功標誌着 130 噸級泵后擺發動機研製進入新階段,拉開了泵后擺系列發功機由研製轉向交付的序幕,堅定了動力系統試車和某型火箭首飛成功的信心,後續研製工作將向著載人高可靠飛行的目標全力衝刺。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130噸泵后擺液氧煤油發動機單台累計試車時間達2100秒  2022-12-11
  • 我國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發動機研製獲重大突破  2022-10-26
  • 我國大推力氫氧發動機完成今年首次試車  2022-03-14
  • 我國自主研發500噸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2021-10-19
  • 九州雲箭完成過億元A輪系列融資

      2021-04-22

(0)
上一篇 2022-12-12 00:11
下一篇 2022-12-12 0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