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默羅」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致力於泛在感知核心技術研發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多源融合感知技術公司科默羅技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科默羅”)完成蘭灣投資、力合資本旗下一汽力合基金以及相關產業合作方參與的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軟硬件底層技術框架構建、Sensor Fusion處理器研發、物聯網與車載領域的整體解決方案量產落地等。

科默羅成立於2021年10月,是36氪長期關注的企業, 科默羅致力於利用無線信號與傳感器,通過異構芯片和感知算法,提供多源融合感知技術整體解決方案,助力AIoT發展。此前,科默羅已完成凱旋創投和啟承資本投資的數千萬種子輪融資。

就像技術先驅們幾十年前的預言,在經歷了分佈式計算、移動計算后,我們正又一次迎來計算平台的革新。回顧歷史,每一次計算技術演進必然會產生新的人機交互方法、新的終端與業務形態,進而推動生產力發展。感知技術和通信技術是構建普適計算的支柱。如今,5G、WiFi、藍牙等技術的發展使通信聯接變得簡單高效;但感知領域依舊是碎片化的、非連續的、難以擴展的和易干擾且脆弱的。例如:5G PRS、藍牙和UWB深受室內多徑干擾與信號分佈的困擾;GPS只在室外開闊處的表現令人滿意;MEMS器件成本與精度存在難以調和的矛盾等等。

因為各種技術手段明顯的優劣勢,導致了感知技術必然是多學科交叉領域。科默羅期望通過研發一整套底層框架性技術,為用戶提供魯棒的、可擴展的、低成本的、小型化低功耗的,包含芯片、算法和其他硬件在內的多源融合泛在感知解決方案。

成立至今,科默羅室內外多源融合感知算法框架研發成型,並在多種計算平台驗證通過;完成了多頻段低軌衛星與導航信號射頻芯片研發與流片。目前,Sensor Fusion處理器與解決方案的研發工作進展順利,後續將儘快推動量產。

在技術壁壘上,由於泛在感知是一個多學科交叉領域,研發團隊需要同時具備芯片設計能力、無線信號處理能力、計算機與感知算法設計能力等,才有可能構建融合的底層整體解決方案。國內目前有能力推出多源融合整體方案的團隊較少。

科默羅創始人兼CEO吳駿曾任銳迪科、中興微電子PM、資深技術專家、技術總工,擁有研發包括WiFi、交換機、GNSS、通導一體化芯片等產品的經歷,並參與5G標準制定,在無線算法、位置與環境感知算法、芯片系統架構等方面有深厚的技術積累。

科默羅團隊成員平均從業經驗超過10年,全部來自知名芯片設計企業核心研發崗位,覆蓋射頻架構、通信算法、感知算法、SoC各領域,曾研發國內首顆mmWave基站芯片、量產對標ADRV9009的Sub6G 基站Transceiver芯片、量產國內首顆通信導航一體化芯片等。公司研發人員佔比超過90%。

投資人說

力合資本高級投資經理陳小龍表示:泛在感知技術正逐漸受到業界關注,其重要性在消費、工業物聯網以及智能駕駛等領域逐步顯現。目前該領域亟待解決的問題是碎片化的、難以擴展的和易干擾的單一解決方案無法滿足各種複雜場景需求。AIoT的發展嚴重依賴魯棒的、低成本小型化整體解決方案,目前不少企業聚焦於使用單一手段解決室外或室內的位置和環境感知問題。科默羅團隊擁有完整的射頻、數字電路與計算機算法設計團隊,且擁有多個領域量產芯片和解決方案產品的成功經驗,在智能感知領域聚焦多年,團隊有信心、有能力利用創新方法解決當前困擾業界的應用難題。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科默羅」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致力於泛在感知核心技術研發  2022-12-08
  • 無線位置感知和網絡芯片公司「科默羅」獲數千萬種子輪投資  2022-02-28
(0)
上一篇 2022-12-08 12:58
下一篇 2022-12-08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