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升級安全保護功能:首次對iCloud備份端對端加密

訪問原網址

蘋果對iCloud數據備份加密

蘋果對iCloud數據備份加密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消息,蘋果公司將升級其設備的安全保護措施,首次增加iCloud數據備份的加密功能,以及針對iMessage信息和賬戶登錄的新保護措施。

此次安全升級的最重要新功能名為iCloud的高級數據保護,它將對iCloud備份的存儲、以及備忘錄、照片、文件、語音備忘錄和信息進行端對端加密。iCloud備份幾乎是用戶iPhone和iPad上數據的完整副本。在此之前,蘋果只有部分功能是端到端加密的,例如健康數據、密碼和支付信息。另外,蘋果還加入了谷歌等公司的行列,為賬戶登錄提供物理安全密鑰支持。

端到端加密意味着加密密鑰只存儲在用戶設備上,而不是數據中心。這意味着黑客無法通過侵入服務器,然後訪問用戶數據來獲得解密密鑰。同時,高級數據保護功能將阻止蘋果看到存儲在其服務器上的一些最敏感用戶數據的內容,也無法向執法部門提供加密備份的內容。

蘋果稱,iCloud的加密備份功能是可選擇使用的。iCloud和iMessage信息的新功能將於本月面向所有美國用戶推出,並將於明年開始在全球推出。物理安全密鑰功能也將在明年推出。前兩個功能將作為iOS 16.2、iPadOS 16.2和macOS Ventura 13.1更新的一部分發布。支持這些增強功能的新測試版在當地時間周三發布。(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07  蘋果升級安全保護功能:首次對iCloud備份端對端加密
  • 2022-10-13  微軟Windows 11將支持自帶照片應用連接蘋果iCloud
  • 2022-08-28  蘋果稱 95%的iCloud 用戶開啟了雙重認證
  • 2022-05-27  蘋果正準備為 macOS 13 推出 iCloud 版時間機器
  • 2022-05-07  蘋果已實現將“iCloud 文檔和數據”合併到 iCloud Drive
(0)
上一篇 2022-12-08 09:56
下一篇 2022-12-08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