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自動駕駛汽車大降級:加入方向盤和踏板 推遲一年發布

訪問原網址

蘋果自動駕駛測試車

蘋果自動駕駛測試車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7日消息,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原本計劃為其未來的電動汽車提供野心勃勃的自動駕駛功能,但是現在已經縮減了這一計劃,並將該汽車的目標推出日期推遲了大約一年至2026年。

蘋果汽車項目的內部代號為“泰坦”,在過去幾個月時間,它的前景一直處於不確定狀態。蘋果高管們正努力應對這樣一個現實,即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沒有方向盤或踏板的全自動駕駛汽車願景是不可行的。

知情人士稱,蘋果已對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做出了重大調整,目前正在規劃一種不那麼雄心勃勃的設計,將包括方向盤和踏板,只支持在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動駕駛功能。蘋果目前計劃開發的汽車可以讓車主在高速公路上執行其他任務,比如看電影或玩遊戲。如果他們到達城市街道或遇到惡劣天氣,汽車會有足夠的時間提醒車主切換到手動控制。蘋果已討論了先在北美推出該功能,然後逐步改進和擴大這一功能的推出範圍。

蘋果原本想為其汽車提供“第5級”(Level 5)自動駕駛功能,這是無人駕駛技術的最高級別,還沒有任何汽車製造商達到過。蘋果現在的計劃對其自動駕駛功能做出了更多限制,已低於“第5級”水平。

這一最新調整突顯出,蘋果在進軍一個全新產品類別並克服技術障礙方面所面臨的挑戰。這些技術障礙一直困擾着一些全球最大公司。蘋果汽車項目已經秘密進行了多年,旨在為蘋果提供另一個主要的賺錢渠道,但它也可能考驗這家iPhone製造商的能力極限。

蘋果股價在周二已下跌大約2%,在這一消息傳出後進一步下跌。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已下跌了19%,不過這一表現要好於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的大多數成份股。(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網易科技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快科技  36Kr  鈦媒體  新浪科技  新浪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2-06  蘋果全自動駕駛汽車大降級:加入方向盤和踏板 推遲一年發布
  • 2022-11-08  蘋果新專利:可基於手勢操控車輛
  • 2022-10-08  蘋果汽車燈專利可發紅外光
  • 2022-09-29  郭明錤:蘋果汽車團隊可能在2022年底前開始重組
  • 2022-09-04  報告:比起特斯拉,美國消費者對購買蘋果汽車更感興趣
(0)
上一篇 2022-12-07 08:55
下一篇 2022-12-07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