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對歐盟41.3億歐元反壟斷罰款提起上訴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谷歌今日宣布,已對歐盟2018年做出的43億歐元(約合45億美元)的Android反壟斷罰款提起上訴。

  谷歌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有些地方還需要法律來澄清。Android為每個人創造了更多的選擇,而不是更少,並支持了歐洲和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的成功企業。

  該案源於2018年7月,歐盟委員會當時宣布,對谷歌處以43億歐元的反壟斷罰款。原因是谷歌憑藉其在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主導地位,對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

  隨後,谷歌對歐盟的該裁決提起上訴。今年9月,歐洲第二高等法院“歐盟普通法院”做出了裁決,認定谷歌在移動搜索市場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但將罰款金額從之前的43億歐元降至41.25億歐元(約合43億美元)。

  10月,谷歌一發言人稱:“我們準備向歐洲最高法院‘歐盟法院’提起上訴。”按規定,谷歌提交訴訟的最後期限是今年的12月1日。”今日,谷歌在最後期的限前提交了上訴文件。

  除了Android反壟斷罰款,歐盟還對谷歌Google Shopping和AdSense廣告服務分別罰款24億歐元和15億歐元。對這兩筆罰款,谷歌之前也提出了上訴。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新浪  品玩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谷歌將對歐盟41.3億歐元反壟斷罰款提起上訴  2022-12-02
  • 消息稱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準備就廣告技術對谷歌提出指控  2022-10-13
  • 意大利法院判決對谷歌逾1億歐元罰款有效  2022-07-18
  • 歐盟消費者組織對谷歌發起最新隱私權投訴  2022-06-30
  • 英特爾向歐盟索要6.24億美元反壟斷罰款利息  2022-06-20
(0)
上一篇 2022-12-02 15:49
下一篇 2022-12-02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