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號首個海外綜合監測站建成運行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29日訊,據中科院國家授時中心消息,11 月 24 日,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 GNSS 信號質量評估中心接收到海外綜合監測站實時數據回傳,開始向北斗用戶提供北斗三號衛星導航信號實時監測、授時性能、軌道性能的綜合評估服務,標誌着北斗三號首個海外綜合監測站建成並投入運行。

 圖源:中科院國家授時中心
圖源:中科院國家授時中心

該海外綜合監測站位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建設期間,項目組克服了全球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響,相關工作人員於10月28日抵達現場,有條不紊地開展各項工作,完成了現場設備的確認、天線安裝、機房設備安裝、機房設備上電調試、天線上電調試和國內外系統聯調等。綜合監測站於11月24日17時30分完成海外監測數據的實時回傳,評估結果達到設計要求。 

明斯克海外綜合監測站的成功建成,將進一步補充北斗三號導航信號實時監測網,完善北斗三號系統的全球監測,並為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平台發揮作用。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TechWeb  品玩

相關事件

  • 北斗三號首個海外綜合監測站建成運行  2022-11-29
  •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  2020-07-31
  • 北斗三號系統收官衛星有效載荷成功開通  2020-06-29
  • 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成功發射,順利入軌  2020-06-23
  • 北斗三號最後一顆衛星因技術問題推遲發射
      2020-06-16
(0)
上一篇 2022-11-29 12:09
下一篇 2022-11-29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