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蔚來手機在上海和深圳都有團隊,進展比較順利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1 月 27 日消息,蔚來今日在舉行了李斌面對面活動。微博博主 @肉肉爸比 整理了一下蔚來創始人李斌在此次見面會上比較重要的發言內容。

李斌:蔚來手機在上海和深圳都有團隊,進展比較順利

Q:用戶:蔚來手機現在已經啟動了,可以講講內容嗎?

李斌:手機團隊在上海和深圳都有團隊,進展還是比較順利的。

  對於何時發布,李斌表示:一年內要換手機的用戶,就沒有必要換了,如果現在是安卓用戶,就沒有必要換其他手機了。

  IT之家曾報道,蔚來於今年 8 月 4 日正式成立了蔚來移動科技有限公司,後續未來汽車日報稱,多原美圖移動高級副總裁易煒已加盟蔚來手機團隊,擔任軟件部門負責人。李斌也曾透露,蔚來手機正在推進,每年就開發一款手機,像蘋果一樣。

Q:選擇了 BaaS 的用戶,剛買 ES8 的時候是 70kWh 電池的,第二台車買了 100kWh 電池,同一用車人,電池是可以對換,BaaS 的用戶除外,只有買斷電池的用戶才可以調換,斌哥可以幫忙解決嗎?

李斌:BaaS 是一個比較複雜的事情,有的事情,可能是系統不支持,有可能是商業邏輯,商業契約的問題,站在用戶的視角,是一個合理的需求。回去梳理一下,看怎麼支持大家。

Q:來自非蔚來車主的用戶,能不能給我一個理由在未來成為一個蔚來車主?

李斌:如果你的理想車型是 BBA 的產品,那從產品、服務、體驗上來說,BBA 跟蔚來在這三個緯度差的還是蠻遠的,在 40 萬以上的純電車型,中國 100 個用戶裡面有 73 個用戶選擇了蔚來。

之前有一位用戶三年開了 45w 公里,我們收購回來做了質量測試,發現三年時間給用戶省出了一輛 bba。所以如果你意向是購買 BBA 的話,那建議選擇蔚來。

Q:蔚來車主鴨毛的問題:蔚來車機系統的第三方軟件實在太少了,不超過 10 個,包括觀看世界盃的軟件都沒推送,太慢了。

李斌:這個是我們心裡的痛,車機應用方面,蔚來的方向是自己做好適配再上架新的應用(所以第三方應用上車的效率比較低),大概在月底推送 Banyan 的新系統。

Q:ES8 的車機系統越來越慢,Alder 升級一直缺貨中,有沒有可能通過工程優化 Aspen 的系統?

李斌:Aspen 的系統,我們會持續優化,不會停的,Alder 的升級速度也在提升,前裝的芯片部分往後裝上面挪了。

Q:ET7 的首提用戶,因為異響的原因,提車一個月四個車門全拆了。希望不成為小白鼠,代步車太少了,售後方面應該共享解決方案,不應該每個城市端都從零開始摸索。

李斌:早期的 ET7 確實有些問題,3 月 / 4 月質量團隊因為口罩原因封在家裡,所以早期的品控有一些問題,我們也盡量改善。

Q:今年會不會有 MPV 的發布?

李斌:斬釘截鐵的回答:沒有!比較長時間內,都沒有 MPV 的計劃;我們收到了很多用戶的需求,原來沒有規劃,臨時去做就比較麻煩,我們把 MPV 放在比較晚的時間規劃中。

Q:蔚來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盈利?

李斌:這個事情目前沒有公開,希望是在 2024 年盈虧平衡,我們現在的研發投入比較大,主要在芯片 / 手機 / 子品牌 / 電池,每個季度的研發投入在 30 億以上,希望多賣車去分攤研發成本,因為原材料漲價也少了幾十億的毛利,因為口罩原因也少了幾十億,所以今年是比較難的。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新浪科技  搜狐科技  快科技  騰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27  李斌:蔚來手機在上海和深圳都有團隊,進展比較順利
  • 2022-10-12  蔚來CEO李斌:2030年躋身世界前五,盈利速度要比特斯拉快
  • 2022-07-31  我們扒了 4 年來的資料,分析蔚來不做手機會怎麼樣
  • 2022-03-31  李斌回應蔚來造手機:正處於調研階段
  • 2022-03-09  蔚來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漲超5%,市值逾2820億港元
(0)
上一篇 2022-11-27 15:05
下一篇 2022-11-27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