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頒發自動駕駛“前排無人”測試許可,百度、小馬智行等企業獲准

訪問原網址

  11月21日,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頒發自動駕駛無人化第二階段測試許可,百度、小馬智行等企業成為首批獲准在北京開啟“前排無人,後排有人”的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資格的企業。

  據介紹,獲得許可后,小馬智行10輛無人化測試車將在經開區60平方公里的核心區內開始全新的測試形式,覆蓋亦庄複雜的城區道路場景,有助於安全可控地提升無人化技術驗證的效率,並逐步擴大測試規模和範圍。

  百度方面也表示,首批將投入10輛第五代無人車Apollo Moon開展前排無人道路測試。

  去年10月,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開放自動駕駛無人化道路測試,同時發布全國首個無人化道路測試管理實施細則。實施細則明確將測試劃分為“副駕有人”、“前排無人,後排有人”、“車外遠程”三個階段,有序推動產業步入整車無人化階段。該細則從申請條件與審核、測試監督與管理、交通違法與事故處理和違規處理等角度,對申請主體及測試車輛提出要求。

  相較於過往的測試形式,“前排無人”、“車外遠程”等測試形式有助於自動駕駛企業對極端場景應對、冗餘系統方案、遠程輔助平台、服務運營體驗等給出更為客觀的評判,降低接管中人為因素的影響,獲得真實完整的表現數據。

北京頒發自動駕駛“前排無人”測試許可,百度、小馬智行等企業獲准

  目前,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已先後發布了高速公路測試、無人化城市道路測試、示範應用和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無人接駁車道路測試與示範應用等一系列創新管理政策。

媒體報道

      界面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22  北京頒發自動駕駛“前排無人”測試許可,百度、小馬智行等企業獲准
  • 2022-11-06  自動駕駛公司小馬智行多部門縮編,數位美研高管離職
  • 2022-11-01  小馬智行、三一重卡、中國外運將建立智能重卡車隊,首批車輛已下線
  • 2022-10-12  小馬智行宣布與速騰聚創開展全面戰略合作
  • 2022-08-02  小馬智行起訴擎天智卡侵犯商業秘密,索賠6000萬元
(0)
上一篇 2022-11-22 14:35
下一篇 2022-11-22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