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訊生物獲數千萬元C1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基於微流控自研技術平台的數字PCR企業銳訊生物已完成數千萬元C1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乾道基金領投,浩悅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銳訊生物董事長王雅琦表示,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新產品的進一步研發、已在研產品的海內外臨床註冊、現有生產線的優化及產能提升,以及進一步擴展國內外銷售、技術支持及售後團隊,加強產品的市場推廣及用戶教育。

銳訊生物成立於2017年,位於蘇州工業園區,在美國硅谷有生命科學產品線全資子公司PreciGenome LLC。公司基於核心自主研發的微流控平台,開發了系列數字PCR系統和微流控相關設備,布局分子診斷和生命科學等領域

目前,銳訊生物的數字PCR產品和美國子公司PreciGenome微流控產品相關文獻已發表超過40篇,包括Nature Chemical Biology、Lab on the chips、Analytical Chemistry等期刊。

分子診斷產品方面,公司擁有NMPA、CE、FDA-EUA三證齊全的數字PCR系統——它通過核心技術路徑創新和工藝優化,具有高度自動化、一體化設計等優勢,已布局傳感染、血液腫瘤和實體瘤液體活檢三大臨床場景。據悉,該產品已經進入瑞金、華山、東方、仁濟等多家三甲醫院,完成了裝機及臨床驗證

銳訊生物獲數千萬元C1輪融資

大三甲醫院用戶裝機

另外,公司也在為臨床和科研用戶研發更一體化、便捷操作的數字PCR產品。據悉,公司基於微流控卡盒的POCT數字PCR系統正在研發中,目前全球尚無同類型POCT式產品。

生命科學產品線方面,銳訊生物則布局了微流控LNP,服務mRNA企業、單細胞測序企業、器官芯片領域企業,“有望成為未來核心業務的爆發點之一”。mRNA疫苗和藥物研究的爆發增長對微流控LNP傳遞系統提出巨大需求,後者作為RNA療法的核心遞送系統,中下游應用場景的多元化,但當下全球供應稀缺。

為此,銳訊生物已實現向海內外客戶供貨(國產LNP產品),產品系列涵蓋科研版、中試版和GMP版全周期解決方案,並被海外客戶文獻所引用,已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

數字PCR(聚合酶鏈式反應)是繼實時定量PCR(第一代為PCR,第二代為qPCR)之後新興發展起來的基於單分子核酸擴增計數的絕對定量檢測技術。與傳統定量PCR技術相比,數字PCR避免了定量參考品的使用,不受擴增效率影響,對擴增模板純度要求低且檢測結果精準度更佳,擁有絕對定量、高靈敏度和準確度等核心優勢,是當前分子診斷行業的發展熱點,在傳感染、血液腫瘤和實體瘤液體活檢等臨床場景逐漸成為剛需

譬如,在感染病的監測和伴隨診斷方面,由於存在超低載量病毒攜帶者造成病毒擴散的情況,多地疾控中心也開始採購、配置數字PCR儀;近幾年腫瘤早篩、靶向葯的應用,在腫瘤全病程管理中,臨床對分子診斷靈敏度的要求越來越高,數字PCR的關注度也逐漸提升。

在行業格局上,截至目前,除了銳訊生物,還有達普生物、新羿生物、思納福、普濟生物、達微生物等一眾創業公司就數字PCR展開布局,且幾乎所有的生命科學或診斷巨頭都推出了自己的數字PCR產品或投資收購了數字PCR產品,典型如伯樂(Bio-Rad)公司,Stilla Technologies公司、賽默飛等。此外,邁克生物、安必平等國內IVD上市公司也在近期紛紛布局該領域尋找業務新增長點。

媒體報道

      億歐  億歐  投資界  36Kr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銳訊生物獲數千萬元C1輪融資  2022-11-17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 「啟元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時節投資領投  2022-08-31
  • 指真生物超億元B輪融資  2022-07-15
  • 邦器生物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敦行資本領投  2022-06-06
(0)
上一篇 2022-11-17 13:47
下一篇 2022-11-17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