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森未來罷免所有獨立董事,創始團隊陳默、呂程回歸執掌大權

訪問原網址

文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自動駕駛公司圖森未來的內部高層鬥爭還遠未結束。

11月11日,圖森未來在最新公告中表示,公司在股東會中投票罷免了所有獨立董事,將獨立董事Brad Buss、Karen Francis、Michelle Sterling和Reed Werner從董事會中移除,侯曉迪成為了董事會中僅剩的董事。

與此同時,圖森未來前CEO呂程回歸,繼續擔任CEO,以接替上個月頂替侯曉迪的臨時CEO Ersin Yumer。創始人陳默將以執行董事長的身份重新加入董事會。

但這個新的人事任命,也讓圖森未面臨著被納斯達克摘牌的風險,因為後者對每家公司的外部董事人數有着最低要求。圖森未來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份文件中稱:“公司打算在適用的補救期結束前遵守納斯達克上市規則。”

此前,2022年10月31日圖森未來發表聲明,董事會已經終止了侯曉迪的CEO、CTO等職位。這個變動緣於媒體曝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SEC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疑似在對圖森未來進行調查,原因是侯曉迪向一家中國初創企業(由圖森未來陳默創立)轉讓技術。但侯曉迪在社交媒體上對此表示了否認。

此番呂程和陳默兩人的回歸,雖然可能平復公司內部的亂斗,但該公司在美股市場上面臨的挑戰可能暫時還無法結束。

針對最新公告的內容,圖森未來向36氪回應道:“公司近期發生的一系列高層變動,根本原因是公司創始團隊與董事會各位獨立董事在公司經營理念和管理方法上產生重大分歧。公司董事會獨立董事根據尚未定論的審計委員會內部調查,終止侯曉迪CEO、總裁、CTO職務,並免去董事會主席職務,這是對股東和公司利益的嚴重損害和濫用職權的行為。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關於圖森公司正在接受美國FBI、SEC調查,以及部分媒體猜測的 “中美政治博弈”、“美國陷阱”等說法與實際情況不符。公司已經在11月7日發布的Form 8-k公告中澄清,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任何SEC或FBI的調查。

圖森創始團隊始終堅信自動駕駛技術能夠為貨運行業和整個社會帶來巨大價值和變革。我們創立圖森7年來付出的所有汗水和努力,都是從這一願景出發,初心從未改變。根據公司11月10日發布的最新公告,圖森公司股東會投票決定罷免所有獨立董事,創始團隊將帶着初心回歸,並儘快推進重組董事會與管理團隊。”

截至發稿,圖森未來11月10日股價為2.7美元/股,漲幅為18.94%。

媒體報道

      億歐  36Kr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11-12  圖森未來罷免所有獨立董事,創始團隊陳默、呂程回歸執掌大權
  • 2022-11-01  圖森CEO被免職,股價跳水45%,CEO:否認一切瀆職指控
  • 2022-08-19  吉利擬收購圖森亞太地區業務全部股份
  • 2022-06-10  圖森未來聯合創始人陳默宣布創立氫燃料重卡造車公司 Hydron
  • 2022-03-17  圖森未來擬作價10億美金出售中國業務,未來將專註美國市場
(0)
上一篇 2022-11-12 15:41
下一篇 2022-11-12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