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周,Twitter 的十年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一周,Twitter 的十年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Twitter的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的信息以及留言板上的帖子表明,由於該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大約一半,導致整個公司的7500名員工都被陰雲籠罩,大家都擔心厄運會降臨到自己頭上。

  自從億萬富豪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周入主Twitter以來,員工們的內心就一直充斥着恐懼和憂慮。多位員工表示,馬斯克沒有對他們發表講話,也沒有闡述未來的發展計劃。所以,即便是這些所謂的內部人士,也只能通過留言板、新聞報道和這位世界首富及其顧問的推文,來尋找決定自己未來命運的蛛絲馬跡。

  一位Twitter高級員工表示,管理者被禁止召開團隊會議,也不得與員工直接溝通,他們甚至會被公司監視起來。

  “感覺就像周圍到處都是蓋世太保。”他們說。

  目前,Twitter尚未對此置評。

  由於擔心遭到新老闆的報復,Twitter員工很少在內部Slack頻道上發帖,許多人轉而使用加密消息應用和Blind應用中Twitter專屬頻道互通有無——Blind可以為他們提供一個匿名分享信息的空間,但必須通過工作郵箱進行身份驗證。

  “我真的很擔心同事們。”一位Twitter員工周四在Blind上寫道。

  這條評論只揭示出Twitter現狀的冰山一角。事實上,在這位特斯拉CEO的控制下,整個Twitter都充斥着壓抑和憂慮。據知情人士透露,裁員計劃可能會在周五正式開始,每個人都在煎熬中等待最後的判決。

  等待被裁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於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保住工作,一些Twitter員工已經不再接聽客戶的電話,也不再回復郵件。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其他員工則加緊在周五之前表現自己,避免裁員的斧頭砍到自己身上。一位管理者甚至在推文中發了一張自己裹着銀色睡袋,睡在辦公室地板上的照片。

  有人擔心能否順利拿到年終獎,有人憂慮裁員通知如何發出,還有人在急於尋找下家。國際員工則擔心自己的簽證狀態。有一位Twitter員工在Blind上詢問,他是否有必要在簡歷中提到Twitter的這段任職經歷。

  有Twitter員工表示,他們沒有接到馬斯克或其他Twitter高層的官方通知,只能藉助工作日程和管理者的討論截圖來刺探內情。

  一位員工證實,在Twitter內部廣受歡迎的“休息日”已經從今年剩餘的日程中刪除了。

  “給我們透露點細節。”一位谷歌員工在Blind上向Twitter員工發帖說。

  有Twitter員工回應道:“情況比你了解的更加糟糕。非常糟糕。”

媒體報道

      極客公園  投資界  新浪科技  TechWeb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馬斯克一周,Twitter 的十年  2022-11-04
  • 馬斯克收購推特后:內部郵件確認從周五起在全公司範圍裁員  2022-11-04
  • 馬斯克接管推特引擔憂,奧迪、輝瑞等眾多企業暫停投放廣告  2022-11-04
  • 歐萊雅否認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通用汽車確實暫停投放  2022-11-03
  • 美媒:兩家廣告巨頭建議品牌暫停在馬斯克的推特上投放廣告  2022-11-02
(0)
上一篇 2022-11-04 15:51
下一篇 2022-11-0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