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接管推特引擔憂 奧迪、輝瑞等眾多企業暫停投放廣告

訪問原網址

  編輯/劉蕊

  在馬斯克上周正式接管推特當天,他曾發表了一封致廣告業的公開信,信中表示,他想讓推特成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廣告平台”。

  然而目前來看,他的這一夢想似乎出師不利:才短短一周內,已經有多家巨頭企業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而這背後的最大罪魁禍首,正是馬斯克自己。

  多家大型企業暫停投放推特廣告

  據外媒報道,通用磨坊、輝瑞、大眾汽車旗下奧迪等多家公司已經表示,在馬斯克接管推特后,將暫時暫停在推特上投放廣告,同時也在重新考慮在該平台上的業務。

  據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輝瑞、奧迪和通用磨坊等品牌擔心,隨着馬斯克重新考慮推特的內容審核方式,該平台可能會容納更多令人反感的內容。

  此外,此前推特一些關鍵位置高管離職后,部分品牌擔憂推特公司高層出現不確定性,也因此退出推特。

  事實上,早在上周馬斯克正式接管推特當天,美國汽車三巨頭中通用和福特兩家公司立即表態,在了解推特新所有權下的發展方向之前,它們不會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

  馬斯克的加入引發廣告業廣泛擔憂

  對於眾多企業來說,廣告投放平台的穩定性是一項重要因素,但馬斯克的加入成為了推特平台不穩定風險的來源。

  在完成對推特的收購后,馬斯克曾表示,他將組建一個內容委員會,就用戶及其推文的標準做出決定。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前總統特朗普等被封號的公眾人物是否會被允許回到平台上。

  此舉已經迎來廣告業的廣泛擔憂。據報道,廣告巨頭、S4 Capital Plc的董事長索瑞爾(Martin Sorrell)表示,他的公司已建議客戶對該平台暫時採取“觀望”態度,另一家廣告巨頭Interpublic Group of Cos則建議客戶暫停在推特上的營銷活動。

  美東時間周四,索瑞爾在接受採訪時解釋稱:

“客戶不想要衝突,也不想要爭議。他們想要一個穩定的環境,而我們在過去一周左右的時間裡看到了太多的不一致。”

  索瑞爾透露,推特僅佔全球數字媒體市場的1%左右份額,但推特的近90%收入依賴於廣告——換言之,推特對廣告業的依賴程度,遠高於廣告業對推特的依賴程度。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04  馬斯克接管推特引擔憂 奧迪、輝瑞等眾多企業暫停投放廣告
  • 2022-11-03  歐萊雅否認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通用汽車確實暫停投放
  • 2022-11-02  美媒:兩家廣告巨頭建議品牌暫停在馬斯克的推特上投放廣告
  • 2022-11-01  推特廣告業務主管離職,預計將獲1120萬美元賠償
  • 2022-11-01  知名作家斯蒂芬·金批評推特付費認證漲價
(0)
上一篇 2022-11-04 11:05
下一篇 2022-11-0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