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德信息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西安象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本輪投資方為哇牛資本、信熹資本、乾融皓雲和芯禾資本。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車路協同下一代感知設備研發、智能交通路側系統研發與商業化運營投入。

象德信息是一家專註於路側可靠感知與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的公司。公司團隊共計100餘人,核心成員來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雷達信號處理國家重點實驗室、華為、中電科、長安大學等,在雷達與交通領域有着豐富的經驗,核心團隊成員曾參與多個973課題及先進裝備開發。

目前,象德信息已經推出多款交通監視雷達、雷視一體機、邊緣計算單元,形成了“前端感知、邊緣計算/執行、中心分析/優化、雲端運維”的系統級解決方案。象德信息路側交通監視雷達已在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等場景被廣泛應用,結合採集的完備而精準的交通數據,象德信息在城市實時交通優化控制、交通緩堵、智慧高速、車路協同等應用領域均有亮眼的成績。

哇牛資本相關投資人表示:我們整體調研了V2X產業鏈,隨着自動駕駛的發展和V2X的落地,路側的升級改造迫在眉睫。路側的投資我們看重增量市場,增量應用,最終我們鎖定交通雷達方向。我們判斷將來路側有攝像頭的地方就會有雷達。象德信息在交通領域耕耘多年,是國內最早一批專註做路側交通雷達的公司,已經通過百度審廠,成為百度、海信、易華錄等交通領軍企業供貨商,我們看好象德的發展前景。

信熹資本馬諄博士表示:交通雷達與車載雷達不同,交通雷達比車載雷達監控範圍要大、處理能力更強,同時需要配備交通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平台,以滿足交通管理業務的需求。象德信息具備完備的雷達研發隊伍,對交通業務有着深刻的理解,在雷達信號處理與數據處理、交通數據分析與診斷、交通實時優化控制等方面都具備領先優勢。智慧交通行業空間巨大,象德信息有自己鮮明的特色和優勢,希望通過這次投資,加速象德信息發展,將產品應用到更多城市。

乾融皓雲及芯禾資本相關投資人表示:我們關注象德已經很長時間,象德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專註於路側毫米波雷達與智能交通路側系統開發的企業。象德信息匯聚了一批國內一流的雷達研發人才和優秀的交通行業研究與應用人才,建立了一支從基礎數據採集到智慧交通解決方案應用的混合型隊伍。他們能夠將雷達、視頻AI等技術與交通場景、業務模型相結合,切實的解決智慧交通發展過程中面臨的應用問題。隨着智慧交通和V2X的推進,實時交通優化控制與路側可靠感知市場廣闊。

象德信息CEO張煥穎博士表示:近幾年交通正在加速智能化升級。智慧城市、智慧高速、車路協同經過前幾年的探索,技術路線逐步明晰,毫米波雷達已經逐步成為主流交通傳感器。從整個智慧交通產業的角度來看,當前僅僅是序幕。以交通毫米波雷達為代表的廣域可靠交通感知技術給傳統交通技術注入了新的活力,人們藉助智慧交通系統可以24小時全天候以上帝視角管理整個城市和公路的交通,這在以前是不可能實現的。當整個城市都部署交通監視雷達后,交通優化將同時實現全局和局部最優,人們不必再等待無效紅燈,交通事故能夠在第一時間發現;通過與路網的協同,人們可以選擇最佳出行路線,可以根據路網的指引以最佳速度高效、安全地通過十字路口。中國的智能交通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象德信息將持續專註於智慧交通領域,推動交通智能化革命。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i黑馬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象德信息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  2022-10-09
  • 騰訊出行服務小程序累計服務用戶2.7億  2021-11-04
  • 雲邊端協同管控,「兆邊科技」發布混合交通流智慧管控系統  2021-08-04
  • 阿里巴巴數智交通研究院成立  2020-12-04
  • 清雷科技獲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推進AIoT行業應用落地  2020-07-24
(0)
上一篇 2022-10-09 18:57
下一篇 2022-10-09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