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曝計劃裁減推特半數員工,還要求回辦公室“坐班”

訪問原網址

  記者/楊陽

  馬斯克入主后,推特裁員似乎不可避免,懸念只是裁多少。

  當地時間11月2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計劃在社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裁員約3700人,即員工總數的一半,以降低成本。

  知情人士稱,馬斯克還打算改變公司現有的“隨時隨地工作”政策,要求員工在辦公室工作。

  馬斯克和顧問團隊一直在考慮推特舊金山總部的裁員情況,以及其他政策變化的一系列情況。兩名知情人士說,目前一種方案是,被解僱的員工將獲得60天的遣散費。

  自馬斯克接管推特,已經解僱包括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在內的高管團隊。知情人士稱,上周末,一些董事和副總裁已經被解僱,還有一些領導被要求列出團隊中可以裁掉的員工名單。

  推特裁員基本屬於“班上釘釘”。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產品團隊的管理人員被要求以裁員50%為目標。該人士說,特斯拉的工程師和董事級別員工審查了裁員名單,這一名單是根據員工在推特工作期間做出的代碼貢獻而制定的。

  10月30日,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稱,馬斯克正在擬定大規模的裁員計劃。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已要求管理人員和顧問指明應該被解僱的人員。此前曾有傳聞稱馬斯克計劃裁減75%推特員工,但遭到了馬斯克的否認,而知情人士表示,馬斯克並沒有規定固定的裁員比例,而是想解僱那些不支持自己擔任領導人的人。

  頗有意思的是,就在裁員傳聞喧囂之際,CNBC報道稱,推特員工正在“儘力展示自身價值”,以保住推特這份工作,例如每天工作12小時,一周工作7天。

  裁員僅僅是馬斯克“重組”推特的第一步,馬斯克還計劃提高藍色認證(藍V)用戶費用,之前該價格為每月4.99美元,馬斯克一度想漲價至20美元,之後在推特發文詢問,每月定價8美元如何。馬斯克認為,此舉可以提高收入,減少對廣告的依賴。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網易新聞  快科技  TechWeb  網易新聞  TechWeb  網易新聞  快科技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03  馬斯克被曝計劃裁減推特半數員工,還要求回辦公室“坐班”
  • 2022-11-01  馬斯克稱自己將擔任推特首席執行官,或首輪裁員 25%
  • 2022-10-28  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立即解僱CEO等多名高管
  • 2022-10-27  馬斯克現身推特總部,稱收購后不會裁員75%
  • 2022-10-20  馬斯克計劃裁掉推特75%員工
(0)
上一篇 2022-11-03 15:58
下一篇 2022-11-03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