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芯科技獲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德石投資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文|沈廣麗

編輯|潘瀟雨

36氪獲悉,消費級3D打印機公司「魔芯科技」,已於近日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德石投資獨家投資。此前,曾獲得盛元智本投資。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多線產品的持續研發和生產落地,同時也將積極推動國內外市場布局。

3D打印技術從問世以來,受到市場的普遍關注,近年來隨着人們對於鏈接虛擬與物理世界的需求日益增多,消費級3D打印機開始在海外爆火。越來越多的玩家開始入局消費級3D打印機賽道。不過,由於3D打印的使用門檻以及價格門檻都相對較高,因此普遍的受眾群體仍集中在相對極客的DIY愛好者中。

而賽道開始擁擠之後,除了在存量市場中競爭,如何打開新的增量市場也正在成為行業的重要議題。由於受眾群體相對較窄,所以降低用戶使用門檻,創造使用場景也就成為了消費級3D打印機市場新增量的來源。

成立於2021年的「魔芯科技」,正是看中這樣的機會,其自主研發的KOKONI消費級3D打印機,就是以降低門檻為核心的一款桌面級3D打印機。2022年3月KOKONI多功能3D打印機小米有品首發上線,獲得超6000人全款支持,眾籌金額超過600萬元。

魔芯科技獲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德石投資獨家投資

多功能3D打印機

KOKONI多功能3D打印機除了能夠滿足常規的技術愛好者打印工件的場景外,也將市場面向了更多場景。其中包括多種建模工具和益智模型,目前產品已同步在日本、美國等地區開展銷售。

魔芯科技創始人兼CEO陳天潤告訴36氪,現階段消費級3D打印機的門檻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方面是價格門檻,市面上大多消費級3D打印機價格動輒大幾千甚至上萬元,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另一方面是使用門檻,大多消費級3D打印機收到貨后,還需要自行安裝調試,而在打印過程中還要涉及建模、切片等相對專業的技術等,且打印成功率和打印效果難以保障,這一領域需要技術的變革來推動降低門檻的努力。

魔芯科技基於多年技術積累推出的KOKONI多功能3D打印機,主要通過軟件+硬件的方式來降低消費門檻。

在軟件方面,魔芯科技自主研發的KOKONI3D APP可實現一鍵打印功能,通過選擇三種打印方式降低前端的使用操作:一是在通過其持續更新的APP自帶模型庫中,直接挑選模型打印;二是可通過上傳本地模型,直接打印;三是拍照擬真建模,直接通過APP拍照便可生成擬真3D模型,直接打印。

對於第三種拍照擬真建模,魔芯科技推出了“物品建模”和“人像建模”兩大功能。能夠做到這一點,主要基於魔芯科技採用了深度學習的方法。通過捕捉全局語義信息,再結合照明和紋理等先驗知識,對圖像進行初始估計,最後再通過優化,最大限度地將用戶拍攝的圖像合成為高保真且可3D打印的三維模型。

在硬件方面,KOKONI採用了收納盒式的外觀設計,僅有A4紙大小的體積。這樣設計的優勢在於,魔芯科技的打印機可以開箱即用,免去了組裝、調平等操作並且可以自動進退料。

魔芯科技獲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德石投資獨家投資

KOKONI外觀

而針對消費級3D打印機一直被詬病的穩定性問題,KOKONI則通過配備自主研發的擠出部件和塑膠材料等,實現更平滑的模型表面和更絲滑的打印過程,減少堵塞、卡頓等問題發生。“在降低門檻上,我們首先能夠做到的是用手機控制的物聯網產品,基於此我們可以通過更新算法來持續升級產品,充分發揮打印機產品的價值。此外,我們也可以幫助用戶實現最低程度的產品維護。”陳天潤說。

值得一提的是,KOKONI的打印機產品首發售價僅999元,而其能夠實現打印精度0.04mm、打印速度80 mm/s。對於這樣的定價,陳天潤表示,“即使背後是艱深的技術,我們希望呈現給消費者的消費級3D打印機是一個門檻更低,更多人能夠使用的產品。”

團隊方面,魔芯科技核心團隊兼具技術和商業能力。CEO陳天潤是一名00后創業者,是浙江大學的直博生,師從人工智能領域專家潘雲鶴院士,在視覺三維算法等領域有豐富積累,發表了多篇SCI/EI論文。

作為本輪投資方,德石投資總經理黃黎明表示:“3D打印的概念已有多年發展,但真正的消費級應用還是藍海中的藍海,想象空間很大。而打開這個市場,需要產品、內容、模式的全方位升級與配合。魔芯團隊是我們所投資團隊中最年輕、最具活力和最富創造力的,他們跟我們有不一樣的成長背景、不一樣的思維。但我們堅信,未來屬於這一批優秀的年輕人,擁抱他們,就是擁抱未來;投資他們,就是投身到時代;消費級3D打印產品就需要魔芯科技這樣一支團隊來創造,我們堅定地看好公司未來的發展。”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魔芯科技獲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德石投資獨家投資  2022-10-26
  • 3D打印材料企業Polymaker完成過億元人民幣新一輪融資  2022-10-17
  • 消費級3D打印機公司勝馬優創穫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7-12
  • 鋮聯科技完成1.4億元A輪融資  2022-07-05
  • Raise3D上海復志完成C輪1億元融資  2022-02-18
(0)
上一篇 2022-10-26 18:52
下一篇 2022-10-26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