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鑫易維」完成新一輪億級人民幣融資,華控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國內眼球追蹤技術解決方案商七鑫易維(7invensun)宣布完成新一輪億級人民幣融資。本輪融資由華控基金領投,蔚領時代、廈門素璞、清華校友基金跟投。此前,七鑫易維曾獲得高通創投、中興合創、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拓金資本、晟道投資、國科等知名機構投資青睞。

「七鑫易維」完成新一輪億級人民幣融資,華控基金領投

   

七鑫易維創始人&CEO黃通兵表示,順利完成新一輪億級融資,彰顯出資本市場對眼球追蹤技術賽道及其應用價值的長期看好,同時也代表了對公司技術研發實力、商業化落地能力的認可。“接下來,公司將持續投入眼球追蹤關鍵技術與新產品的研發,深耕創新場景化解決方案,強化上下游產業鏈布局,加速生態建設和應用落地,打造共生共創共贏的夥伴體系。”

七鑫易維成立於2009年,是全球唯二、國內唯一具備全棧自研及製造能力的眼球追蹤解決方案商,曾於2010年打造出全球首款眼控智能眼鏡。公司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旗下產品及解決方案覆蓋XR眼動、眼動分析、溝通輔具等主要應用領域,精準度、可用性等核心技術指標均達全球領先水平,已服務教育、科研、醫療、XR、汽車、航空航天等行業的數百家標杆客戶。

作為一家技術驅動型科技公司,七鑫易維產品技術研發人員佔比70%,全球專利總量近500項,發明專利佔比超過2/3,圍繞穿戴式設備(VR/AR/MR)、人機交互、眼球追蹤算法、注視點渲染、眼動分析、智能駕駛技術、圖像處理、光學結構、3D顯示等關鍵領域廣泛布局,在專利發明點上領先於主要競品,已構築起深厚的競爭壁壘。

憑藉在眼球追蹤領域的持續創新與突破,七鑫易維及核心自主產品先後獲得多項國家及省級榮譽,累計獲得國家數千萬元的研發扶持和獎勵金,並為多個國家級重點項目提供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及解決方案。

隨着「元宇宙」概念的持續升溫,作為“眼手口”多模態自然交互體系最核心的一環,眼球追蹤技術正迎來發展的「黃金時代」,高通、英偉達、蘋果、谷歌、微軟、Meta、索尼等巨頭均已展開戰略性布局。

黃通兵表示:七鑫易維作為一家具備自主創新底蘊、掌握核心專利的高新科技企業,將堅持核心技術自主研發,充分發揮在核心技術、產品研發及生產製造等方面的全棧能力優勢,加速成長為全球領先的眼球追蹤技術領域“獨角獸”。

「七鑫易維」完成新一輪億級人民幣融資,華控基金領投

   

投資人觀點

華控基金認為,VR/AR硬件是「元宇宙」中的重要交互設備,有廣闊的發展空間,3-5年內全球市場規模有望過千億,眼動追蹤模塊是VR/AR硬件的通用部件,具有提升顯示效果、交互控制和數據分析三大功能,滲透率有望在XR裡面逐步提升,最終成為設備標配。同時,眼動追蹤技術在科研、手機、軍工領域也有廣泛應用;該行業具備較高的專利和數據積累,模型優化壁壘,而七鑫易維作為國內唯一、全球一流的消費級眼動分析方案供應商,已擁有400多項全球專利,並與國內幾乎所有XR企業建立深度合作,有望在XR為主導的多個領域內迎來快速發展。

蔚領時代創始人兼CEO郭建君表示,GaaS(Graphics as a Service)時代已經到來,VR/AR將成為類真正走向未來虛擬世界的兩大入口,更具沉浸感、更高寫實度的影視化交互將成為玩家及用戶追求的新體驗。七鑫易維在眼球追蹤技術積累的研發和產品應用領先優勢,必將有力支撐VR/AR生態的快速構建和完善,未來也能夠與蔚領時代的實時雲渲染技術應用完美契合,共同推進未來數字世界的加速到來。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七鑫易維」完成新一輪億級人民幣融資,華控基金領投  2022-11-02
  • 眼動追蹤技術解決方案商七鑫易維獲得新一輪融資  2018-02-05
(0)
上一篇 2022-11-02 11:50
下一篇 2022-11-02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