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凌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立凌生物製藥(LEALING Biopharma)(蘇州)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由薄荷天使基金和元生創投共同投資。本輪所獲資金主要用於TCR技術平台的完善,相關項目管線的推進和團隊建設等。

立凌生物坐落於蘇州工業園區bioBAY,是一家聚焦於細胞內靶點,致力於研發個體化TCR-T細胞療法和TCR雙抗藥物的創新技術企業。公司具有不依賴基因合成的TCR快速克隆和篩選技術、多種優化的aAPC模型、分泌單域抗體的免疫細胞、優化的TCR雙抗結構等多個技術平台,能進一步消除TCR相關藥物現有的短板。

立凌生物創始人王文博表示:“TCR療法擁有能夠識別胞內腫瘤特異性抗原、實體腫瘤浸潤更好等優勢,在實體瘤治療中展現出令人激動的潛力。現今TCR療法的關鍵瓶頸在於特異性TCR的篩選鑒定、規模化工藝和製備周期。立凌生物建立的新一代自主研發的TCR快速篩選平台和克隆技術,將篩選周期由常規的約兩個月縮短至約3周,能有效解決序列篩選耗時長和通量低的問題,為TCR藥物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薄荷天使基金合伙人包楊歡表示:“立凌建立了獨有的TCR發現和優化平台,利用其加速已知靶點和新靶點的TCR-T和TCR雙抗研發,將研發流程大大簡化。創始人王文博在CARL JUNE實驗室期間做了許多細胞免疫治療相關的工作,回國后在瑞金醫院與臨床醫生一起開展細胞免疫治療的轉化醫學研究,擁有多年細胞治療研發經驗,能夠將科研與臨床打通,同時也是一位有企業家精神的創業者,相信文博能帶領團隊開發出讓患者真正獲益的產品。”

元生創投合伙人成崗表示:“以CAR-T和CD3雙抗為代表的免疫療法已在血液腫瘤中顯示了革命性的療效,但迄今為止在實體瘤中收效甚微。TCR療法具備多種潛在優勢,包括可靶向細胞內靶點、副作用更加可控等。2022年1月,FDA批准了史上第一款針對實體瘤(葡萄膜黑色素瘤)的TCR/CD3雙抗,是該領域內的一個重大里程碑。近期TCR細胞療法也有令人鼓舞的註冊性臨床試驗結果發表,國際上的頭部產品有可能在未來數月至一年內獲批。這些進展初步證明了TCR療法針對一些實體瘤的臨床安全性和有效性,讓我們可以進一步想象其發展前景。立凌的兩位創始人具備紮實而互補的專業背景和工作經驗,已初步探索出了一條快捷高效的TCR序列篩選技術路線,同時他們所展示的勇氣、韌勁等成功創業者所必備的精神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元生期待為立凌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協助他們早日開發出達到國際水準的TCR療法,造福廣大的實體瘤患者。”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1-01 20:47
下一篇 2022-11-01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