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又被印度罰款1.13億美元:非法推廣自家支付系統

訪問原網址

谷歌又被印度罰款1.13億美元:非法推廣自家支付系統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25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委員會”(CCI)今日宣布,已對谷歌處以93.6億盧比(約合1.13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原因是谷歌濫用其在應用商店市場的主導地位,推廣自家的支付系統

  CCI於2020年底啟動了這項反壟斷着調查。該機構今日稱,谷歌要求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用於購買付費應用,支付應用內購買,這種行為構成了不公平競爭,違反了相關法規。

  CCI還稱,谷歌沒有將自家應用程序(如YouTube)納入其計費系統,相當於施加了歧視性條件和定價,因為YouTube沒有像其他應用程序那樣,支付服務費。

  CCI認為,谷歌的這一系列做法,導致其利用在移動操作系統和Android應用商店市場的主導地位,保護其在下游市場的地位,從而違反了相關法規。

  按用戶計算,印度是谷歌的最大市場。過去十年,谷歌在南亞市場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積極尋找新的商機。在印度,谷歌承諾未來幾年將投資100億美元。當前,在印度6億部智能手機中,有97%搭載的是谷歌Android系統。

  上周四,谷歌剛剛被印度CCI罰款133.8億盧比(約合1.6195億美元的),原因是存在與Android移動設備相關的反競爭行為。

  當前,印度CCI正在調查谷歌是否在五個不同的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分別為智能手機的可許可操作系統(Android)、應用商店、Web搜索服務、移動Web瀏覽器和在線視頻託管平台。

  CCI認為,谷歌在所有這些相關市場都佔據了主導地位。CCI稱,設備製造商不應被強迫安裝谷歌的一系列應用程序,谷歌不應拒絕訪問其Play服務API,不得向設備廠商提供金錢和其他激勵措施。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0-25  谷歌又被印度罰款1.13億美元:非法推廣自家支付系統
  • 2022-10-20  谷歌被印度罰款1.6億美元,存在Android相關壟斷行為
  • 2021-09-30  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谷歌請求法官撤銷50億美元罰款
  • 2021-09-23  谷歌把印度反壟斷機構告上法庭:非法泄露750頁調查報告
  • 2021-09-14  韓國對谷歌罰款11億元:濫用Android支配地位限制競爭
(0)
上一篇 2022-10-26 00:50
下一篇 2022-10-26 0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