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正式版今日發布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25日訊,iPadOS 16 今日正式發布,帶來郵件 App 的重大更新、iCloud 共享圖庫、通行密鑰與 Safari 瀏覽器新協作功能、天氣 App、參考模式與縮放顯示等專業功能,以及全新多任務體驗 —— 台前調度。

信息 App 的分享和聯絡新方式

信息 App 的新功能可以方便用戶編輯和撤銷發送信息、將對話標為未讀,讓日常信息體驗更進一步 。

用全新 iCloud 共享圖庫重溫美好回憶

iCloud 共享圖庫,通過獨立的 iCloud 圖庫為家庭提供無縫共享照片新的方式,讓最多六個用戶合作管理、上傳共享和欣賞照片。用戶可輕鬆共享個人圖庫中的所有照片,也可以通過設置起始日期或指定人物等共享特定的照片。用戶會收到智能提醒,共享包括圖庫成員與其他所選人物的照片時刻。每位成員都可以在添加、刪除、編輯或收藏共享照片和視頻,這些內容會出現在每位成員的“回憶”和“精選照片”中,確保所有成員都能重溫更完整的家庭回憶。

 圖源:蘋果
圖源:蘋果

Safari 瀏覽器迎來新的協作和安全功能

使用通行密鑰在 Safari 瀏覽器中瀏覽變得更加安全,這是一種無法被釣魚或泄漏的新一代憑證,更加安全且易於使用。通行密鑰可取代密碼,利用觸控 ID 或面容 ID 進行生物特徵識別,且利用 iCloud 鑰匙串通過端到端加密安全同步,在 iPad、iPhone 和 Mac 等 Apple 設備間均可通用。作為與 FIDO 聯盟、谷歌以及微軟共同努力的合作成果,通行密鑰將適用於各種 App 和網站,用戶只需他們的 iPad 即可登錄網站或非 Apple 設備上的 App。

Safari 瀏覽器還增加了共享標籤頁組,以便與朋友和家人批量分享網站,讓添加標籤更加順暢,還能看到其他人正在查看的內容。

iPad 迎來天氣 App

為全面利用精美屏幕量身打造,天氣 App 為 iPad 帶來沉浸式動畫、細節豐富的地圖和可輕點互動的天氣預報模塊。只需輕輕一點,用戶就可查看最關鍵的天氣信息,也可以通過其中的地圖來查看降水、空氣質量和溫度。用戶會在所在地區發出惡劣天氣警報時收到通知,也可以通過顏色編碼來查看空氣質量等級。

 圖源:蘋果
圖源:蘋果

台前調度和全面支持外接顯示屏帶來強大的多任務處理能力

台前調度是一項全新多任務體驗,能自動管理 App 和窗口,讓用戶在不同任務間快捷輕鬆地切換 3。iPad 用戶可以首次在同一視圖內創建不同大小的交疊窗口,從側邊拖放窗口,或者從程序塢打開 App 以設置不同的 App 群組,進行更快、更靈活的多任務處理。用戶正在使用的 App 窗口顯示在正中央,其他打開的 App 和窗口則按最近使用的順序排列在左側。

在今年稍晚針對搭載 M1 和 M2 芯片的 iPad 機型推出的更新中,台前調度將全面支持分辨率最高 6K 的外接顯示器,供用戶安排理想的工作空間,在 iPad 與外接顯示器上各同時使用最多 4 個 App。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CNBeta  IT 之家  網易新聞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0-24  iPadOS 16 正式版今日發布
  • 2022-10-10  蘋果發布 iOS 16.0.3 正式版
  • 2022-09-23  蘋果推送 iOS 16.0.2 正式版:修復粘貼彈窗、相機抖動等問題
  • 2022-09-14  iOS 16 系統發布首日升級採用率略高於 iOS 15
  • 2022-09-13  iOS 16正式版推送更新
(0)
上一篇 2022-10-25 12:45
下一篇 2022-10-25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