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商業翻譯軟件提供商「Lilt」完成 5500 萬美元 C 輪融資,Four Rivers 領投

訪問原網址

據TechCrunch報道,4月8日,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人工智能商業翻譯軟件提供商Lilt宣布,它在由Four Rivers領投的C輪融資中籌集了5500萬美元,新投資者Sorenson Capital、CLEAR Ventures、Wipro Ventures加入了這一輪融資,老股東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Intel Capital、Redpoint Ventures和XSeed Capital繼續跟投。

該公司表示,它計劃利用這筆資金擴大研發工作、招聘更多研究人員以及擴張國際市場。

“Lilt旨在構建一個解決方案,將人類的獨創性思想與機器的高效率優點相結合。”Lilt聯合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Spence Green表示,“這筆新資金將降低我們的單位成本,使商業翻譯對所有企業來說都更加便宜實惠。這筆融資資金還將使我們能夠在亞洲現有的研發團隊中增加一個新的銷售團隊,此外,我們在全球五個地區設有辦事處—美國、歐洲、中東、非洲以及亞洲—將實現在每個地區都擁有研發和銷售團隊。”

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區的Lilt由Spence Green和John DeNero於2015年共同創立。Spence Green曾就任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軟件工程師,後來在谷歌翻譯團隊擔任研究人員,成功和團隊研發出了一種人工智能語言系統,用於改進英語到阿拉伯語的翻譯。另一個創始人John DeNero曾是谷歌聘請的高級研究科學家,主要研究領域是谷歌翻譯。此外,John DeNero也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教授。

“15年前,我住在中東,如果你說英語以外的語言,你賺的錢就會少得可憐。我以前在美國從未接觸過這種文化差異而導致的工作不便,這種缺點非常令人沮喪。”Spence Green解釋他們選擇創業的契機說到,“因此我回到了美國,上了研究生院,開始研究谷歌翻譯,在那裡我遇到了John DeNero。我們的使命是讓每個人都能接觸到世界上的信息,無論他們出生在哪裡或說哪種語言。”

在內容上,Lilt翻譯軟件主要是翻譯商業相關內容,主要針對的是營銷文件、投融資事件、電子商務文檔以及商務網頁的翻譯。在技術上,Lilt將人工翻譯和AI工具翻譯結合起來,其中所用到的翻譯工具包括熱門詞彙及核心關鍵詞彙庫、不同的業務種類詞彙庫以及AI翻譯引擎。Spence Green表示,Lilt軟件支持大約全球40種語言,並提供自定義術語庫和專業詞彙詞典,可以向用戶展示給定單詞的一系列翻譯結果。

與此同時,Lilt軟件的AI翻譯引擎定期更新數據和詞彙庫,這些新詞彙數據來自Lilts人工翻譯人員的檢查和補充、系統的翻譯數據分析以及用戶提出的建議。

“AI和機器參與了大部分自動化商業翻譯的流程,但我們不能全部自動化。”Spence Green補充道,“我們將翻譯的創造性和情感元素留給人類,同時將繁瑣和重複的元素交給AI自動化,這樣有助於降低我們的單位成本,也能保持住我們的翻譯業務水準。”

使用Lilt軟件,客戶會被分配一個譯員和一個審校員,翻譯業務會被全程跟蹤截止日期並密切關注正在進行的翻譯工作進度。在與Lilt簽訂年度合同后,客戶可以使用該服務的API和連接器從Slack、WordPress、GitHub、Salesforce、Zendesk和Adobe Marketing Cloud等平台收集文本並進行翻譯。

在費用方面,翻譯用戶按小時費率支付。Lilt設置的標準工作時間為每個句段翻譯30秒加上每個句段審核50秒。在翻譯進行中,Lilt軟件會自動跟蹤小時數,僅計算在該標準工作時間之內所用的翻譯和審閱內容的時間,每句段超出Lilt所設置的標準工作時間之外的時間不予計算。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搜狐  創業邦  搜狐

相關事件

  • AI 商業翻譯軟件提供商「Lilt」完成 5500 萬美元 C 輪融資,Four Rivers 領投  2022-04-08
  • 百度翻譯打造定製化翻譯服務、AI同傳等全產品矩陣  2020-12-02
  • 谷歌實時口譯功能登陸移動平台  2019-12-13
  • Google 翻譯“即時相機翻譯”功能更新升級  2019-08-07
  • Google Lens 正式推出翻譯和熱門菜品功能  2019-05-29
(0)
上一篇 2022-04-09 04:11
下一篇 2022-04-09 0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