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季科技股“專場”:料在線廣告收入下降 整體營收放緩

訪問原網址

  編輯/周子意

  美國五家科技巨頭將自周二(10月25日)起陸續公布最新財報。出於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投資者預計這些科技巨頭大概率將削減支出,業績也將出現放緩。

  據分析師估計,美國五大科技公司(Alphabet、亞馬遜、蘋果、Meta和微軟)的合計總收入增長預計將在第三季度放緩至10%以下。相比之下,去年全年這五家公司的總營收增長了29%,躍升至1.4萬億美元以上。

美股財報季科技股“專場”:料在線廣告收入下降 整體營收放緩

  這幾家大型科技公司被視為衡量廣義消費經濟的關鍵指標,其業績受到密切關注。分析師預計,這些科技巨頭的在線支出和數字廣告的收入,有可能延續今年上半年出現的回落勢頭。

  廣告收入疲軟

  在經濟衰退的陰霾籠罩下,各大企業在廣告收入上面臨重重挑戰,例如Meta、Twitter、Snap等社交媒體公司就相當明顯。

  Meta CEO 扎克伯克今年7月曾表示,宏觀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導致廣告需求環境持續疲軟。

  加之蘋果在去年變更隱私政策后,社交媒體App向iOS用戶推送針對性廣告的難度加大,最終削弱廣告效應,直接重創社交媒體公司股價。

  受廣告收入持續疲軟的影響,社交媒體Snap上周五公布的季報 中,營收低於預期,凈虧損更是飆升400%至3.6億美元,去年同期僅為7200萬美元,同時公司不再為下個季度提供業績指引。財報公布后,Snap股價當天盤后即暴跌27%。

  Snap公司高管認為,為應對經濟放緩的跡象,品牌廣告商越來越謹慎,他們一直在不斷調整數字廣告支出。

  五大科技巨頭收入預期

  今年大型科技股之間的業績差異比以往更大,這種情況還將延續。根據分析師預測,微軟和蘋果是僅有的兩家能實現每股收益增長的公司,而Meta和亞馬遜的利潤預計將大幅下降。

來源:嘉盛集團來源:嘉盛集團

  Meta

  Meta似乎面臨與Snap一樣的狀況。華爾街預期,Meta的第三季度業績中,收入將同比下跌5.3%至274.8億美元,每股攤薄收益下滑40%至1.92美元,而Meta公司之前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指引為260-285億美元。

  Meta的收入如果像預期的那樣下降,將會引起投資者的擔憂。Meta於2月披露的日均用戶量有史以來首次下滑,市場擔憂Meta旗下Facebook及相關App發展已見頂,Meta股價會隨即出現斷崖式下跌。

  Alphabet

  隨着在線廣告需求放緩,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未能倖免,但比起Meta等公司,其YouTube平台比同類社交媒體平台發展更為穩健,Alphabet受到的衝擊也會相對較小。

  華爾街預計,Alphabet第三季度營收將同比增長9.1%至710.6億美元,攤薄后每股收益將下降3.2%至1.26美元。相比2021年的41%的增速大幅放緩。

  除了需求放緩之外,Alphabet的業績主要受到強勢美元的影響。若按固定匯率計算,營收增長率可超過14%。

  微軟

  預計微軟本財季公布的盈利增速高於其他所有大型科技公司。華爾街預計,微軟新季度營收將增長9.8%至497.5億美元,攤薄后每股收益將增長2.2%至2.32美元。

  微軟為企業提供雲計算和軟件等一系列關鍵服務與產品,其需求依舊強勁,預計這有利於本季度財報數據。

  微軟的智能雲仍然對營收增速和業務收入貢獻最大。其雲業務Azure的收入預計將繼續增長,按固定匯率計算將增長43%,受市場密切關注。

  但由於該公司一半以上的銷售額來自美國以外地區,營收將會受到美元走強的影響。若按固定匯率計算,預計營收將增長近15%。

  蘋果

  分析師預測,蘋果新季度的收入將增長6.3%達到886億美元,每股攤薄收益則上浮1.7%達到1.26美元。

  隨着蘋果將更多產能轉移至印度,其供應側壓力稍加緩解。這一數據顯示,銷量將重拾加速增長,同時盈利也將在上季度罕見下滑后回歸上漲趨勢。

  不過,強勢美元還是會重挫本季度收入,同時成本上漲也將繼續壓縮凈利潤空間。華爾街認為2023年的形勢將比今年更為嚴峻,預期銷量和盈利增速將雙雙放緩。

  摩根大通本月提醒,“儘管iPhone 14仍處於產品周期的初期,我們預期消費環境疲弱不利盈利增長,或會導致2023財年季度盈利表現低於市場平均預期。”

  亞馬遜

  華爾街分析師預估,亞馬遜第三季銷售額為 1280 億美元,同比增長15.5%;營業利潤為 30.5 億美元,同比下降 37%;稀釋后的每股收益預計將下滑 16.7% 至 0.26 美元。

  數據顯示,銷售額可能會持續增長,但由於攀升的成本和美元走強的不利因素,利潤上面臨壓力。預計第三季度成本將同比高出 18%。

  亞馬遜營業利潤自2021年初達到峰值后,開始急劇下滑。不過華爾街仍寄希望在第三季度的低谷之後,亞馬遜第四季度的打折季會讓該公司的利潤再次反彈。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美股財報季科技股“專場”:料在線廣告收入下降 整體營收放緩  2022-10-24
  • Meta準備將成本削減10%,未來幾個月執行  2022-09-21
  • Meta第二季度營收288億美元下滑1%,凈利潤同比下滑36%  2022-07-27
  • Meta宣布大幅放緩招聘,或暫停招聘更多中高級職位  2022-05-05
  • Meta第一季度營收279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21%  2022-04-27
(0)
上一篇 2022-10-24 16:46
下一篇 2022-10-24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