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品牌「鶴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奈雪的茶子公司投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零蔗糖烘焙品牌「鶴所」已於近期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由「奈雪的茶」子公司「美好自有力量」獨家投資。鞍羽消費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門店拓展、產品研發和組織升級等方面。

「鶴所」成立於2021年,專註於研發和生產零蔗糖烘焙產品。首店於今年1月底在北京正式開業,有近30款SKU,最高單月營收達到160萬元。

蔗糖在烘焙製作中至關重要,它不僅提供甜度,還能增強打發穩定性和產品保濕性、防結晶以及起糖焦化作用等。而常用代糖則會導致奶油難以打發、產品口感不佳、消費者食用過量易腹瀉等問題。「鶴所」針對不同類型產品(比如“拿破崙”、提拉米蘇、司康、棗糕和布丁等)的特點,提供涵蓋全部原料(從麵糰、麵糊、奶油到果醬等)的代糖拼配組合配方。

圍繞“健康”這一關鍵詞,「鶴所」一方面拒絕使用氫化植物油、氫化脂肪、植物黃油、人造奶油和植物奶油,另一方面計劃在尋找食材方面做更多努力。「鶴所」創始人包如江透露,今年10月底將推出以黑青稞為澱粉原料的麵包系列,青稞是目前已知升糖指數(GI值)最低的澱粉類食材,能有效調節血糖,降低膽固醇,預防結腸癌等。

烘焙品牌「鶴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奈雪的茶子公司投資

零蔗糖烘焙品牌「鶴所」

“我們想要提供符合‘中國胃’的、有味覺記憶的烘焙產品,並不強調中式、西式之分,會選擇已被市場驗證的產品進行升級。”包如江告訴36氪,在口味創新之外,更寬的定價策略,以及保留傳統稱重計價模式,都使得「鶴所」能夠滿足全年齡段用戶從日常剛需消費、休閑零嘴需求到潮流新品打卡的需求。據36氪了解,價格最低的產品為售價4元的蔓越莓司康,最高價產品則是99元的貓山王芝士。

對於烘焙產品,中國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仍是優先選擇門店現制,因為門店現制代表了健康、日常和新鮮。包如江說道:“用戶透過全透明廚房可以看到產品整個製作過程,這有利於提高其對品牌的信任感。”

未來,「鶴所」將重點發力三個方向:第一,提升持續推出爆款的能力,憑藉產品力促發高頻消費;第二,線下快速規模化擴店;第三,開發與線下門店有差異化的零售產品。在更多消費者心中建立起零蔗糖烘焙品牌的心智,是「鶴所」的發展目標。

烘焙品牌「鶴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奈雪的茶子公司投資

門店爆品——“拿破崙”

據艾媒諮詢,2021年中國烘焙食品市場規模約為2600.8億元,同比增長19.9%,並預計2023年中國烘焙食品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3069.9億元。在這個千億市場,2021年烘焙賽道投資數量達到26起,投資金額達到61.4億元,催生了一批新興的烘焙糕點品牌,整個行業呈現出多元化發展趨勢。烘焙企業若要實現連鎖化發展,須提高自身的產品創新、品牌塑造和整體運營能力。

鞍羽消費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新時代的烘焙品牌機會。鶴所開創了零蔗糖烘焙新品類,打造出讓小孩子、年輕人和老年人都瘋狂喜歡的好產品。他獨特的零蔗糖配方、成熟的團隊、持續打造好產品的決心讓我們印象深刻。我們對鶴所的成長充滿信心,也將長期陪伴鶴所,助力鶴所成為新一代烘焙品牌引領者。”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烘焙品牌「鶴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奈雪的茶子公司投資  2022-10-20
  • 新中式烘焙品牌虎頭局完成近5000萬美元A輪融資  2021-07-14
  • 烘焙品牌芙蕾小姐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18-11-19
(0)
上一篇 2022-10-20 19:30
下一篇 2022-10-20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