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陸醫療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測序和空間組學平台創新者 – 深圳賽陸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完成pre-A輪融資,其中pre-A1輪由鍥鏤投資獨家投資,pre-A2輪由前海長城基金和鍥鏤投資共同領投,隆平生物參與投資。至此,賽陸醫療pre-A輪融資完美收官,合計融資金額超億元。本次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賽陸醫療自主知識產權的基因測序平台和全球領先的超分辨空間組學產品的申報和持續研發,以及其他創新產品的探索。此前賽陸醫療在天使輪也獲得真格基金、品峰醫療等投資機構和產業方的投資。

賽陸醫療創始人、CEO趙陸洋博士表示:“基因組、轉錄組等多組學研究工具,可以深入揭示生命發展的底層信息,能夠給生命健康管理帶來全方位的數據支撐。賽陸醫療作為測序和空間組學平台上游創新者,力爭通過自主研發,在測序領域提升性能和構建國產化民族品牌,在空間組學領域實現全球領先的超分辨解析和國產尖端科研工具的突破。十分榮幸本輪融資繼續受到投資人的支持,這將極大加速賽陸的發展,增強本土企業在多組學領域的競爭力,並助力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在科研和臨床端的良性發展。賽陸願意和眾多生態夥伴一起,抓住全面國產化的歷史機遇,扮演好時代賦予的角色,在生命科學上游工具的賽道上勇擔大任。”

鍥鏤投資創始人張昆表示:年輕的科學家和企業家往往極具創新性和創造力。坦率地說,我在想配置年輕科學家的時候接觸到趙博士及其領導的團隊,被年輕科學家們的好奇心、求知慾以及拼搏的精神以及發自內心的熱愛所感染,也親眼見證了賽陸團隊成立以來的潛心研發和賽陸產品的快速成熟。由於技術上天然的高壁壘,在生命科學的核心工具基因測序儀器領域,呈現出玩家極少、且國外企業獨大的格局。這樣的行業背景,直接導致下游服務機構和企業得不到良好的服務,同時因為供應和議價權等問題,整體經營狀況有極大壓力。因此,堅持自主創新、強調全面國產、力爭打破“卡脖子”的賽陸醫療,在行業的上游關鍵設備進行布局,就顯得尤為可貴。非常期待在趙博士領導下,賽陸團隊全力以赴不負所托,構建出物美價優並為合作夥伴提供好服務、為員工及股東持續創造價值、為人類健康持續做出貢獻。

前海長城基金投資總監毛志偉表示:前海長城基金基於對基因測序儀行業的理解,認為賽陸醫療是國內少數具有超強創新能力的高通量測序平台研發和製造企業,也有獨具特色的超分辨成像技術的儲備,在更高通量的下一代機型研發上,賽陸醫療具備全球競爭力。公司目前圍繞測序儀的團隊建設比較強大,未來後勁很足。賽陸醫療聚集測序、組學、半導體、光學等行業人才,團隊執行力強,研發進展迅速,充分發揮了后發優勢。將來還有超分辨成像技術和空間組學的星辰大海值得期待,願賽陸醫療后發先至,在更高的維度實現超越,助力下游企業在空間組學上進行新的探索。

隆平生物創始人、CEO呂玉平博士表示:賽陸醫療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通量、國產化的測序平台,突破了基因測序領域的卡脖子技術,尤其是在性能質量及通量保持領先的基礎上,測序成本大幅降低,這一點對於生物育種行業尤為重要。低成本的測序技術使得生物育種行業大規模應用測序技術輔助分子育種成為可能,有望對生物育種行業產生革命性的影響。應用測序技術可以提高育種過程中基因組和基因挖掘的基礎研究水平,推動新品種培育、新技術研發。隆平生物作為行業領先的生物育種性狀研發企業,通過與賽陸醫療的深度合作,可以增強隆平生物在主要糧食作物(玉米、大豆、水稻等)等功能基因鑒定、解析和應用能力,加速公司在生物育種性狀研發的技術創新和產品創製。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賽陸醫療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  2022-10-19
  • 磅策醫療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29
  • 柏視醫療獲A+輪融資  2022-08-24
  • 賽納生物完成超2億元C+輪融資  2022-08-05
  • 玄宇醫療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6-21
(0)
上一篇 2022-10-19 16:29
下一篇 2022-10-19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