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磐科技完成新一輪融資,紅杉中國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安全廠商“如磐科技”近期獲得紅杉中國投資,此前,公司天使輪已獲得梅花創投和野草創投的投資,騰達資本擔任本輪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用於擴大研發團隊,並在工業漏洞攻防與未知威脅防禦領域進一步打磨產品

如磐科技成立於2021年12月,是36氪持續關注的企業,公司長期聚焦工業高級威脅防禦技術的研究,打造出領先的創新安全產品。

在市場需求和政策引導下,當前國內工控安全企業數量眾多,參與者主要包括需要滿足內生需求的工控企業、傳統綜合型網絡安全公司和專精型工控安全企業三類。如磐科技屬於第三類公司。

絕大多數工控安全產品仍以基於��知特徵的傳統檢測為主,難以應對那些繞過安全檢測產品攻擊的風險,而如磐科技基於對大量自主挖掘的工業系統漏洞的深刻認知,研發出不依賴攻擊載荷特徵檢測的未知威脅防禦技術。此外,公司基於自主研發的工業漏洞智能挖掘系統,實現對工業控制系統固件和工業軟件漏洞的自動化挖掘,目前團隊已向國家三大漏洞庫上報原創漏洞超過500個。

如磐科技團隊曾在航空航天等領域的系統中發現大量嚴重漏洞和後門,為保障國家安全作出重要貢獻。參與承建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安全監測與態勢感知平台,是多個國家級頂級安全賽事的命題與裁判。此外,團隊曾獲得國家工業信息安全漏洞庫貢獻第一,國家信息安全漏洞庫一級支撐單位等榮譽資質。

在產品研發進度上,此前的報道中,36氪已詳細報道如磐科技的產品布局;與今年4月相比,公司的產品也有了更多進展:

  • 工業漏洞檢測系統的檢測能力進一步提升。基於過往的漏洞積累和經驗,該產品可用於防護船舶、鋼鐵、軌交等多個行業領域。在服務上,如磐科技能夠更高效為客戶完成安全檢測。
  • 第三代攻擊欺騙誘捕系統產品針對客戶系統仿真的數量不斷增加,其虛擬出來的系統和網絡可以做到秒級跳變,極大增強蜜網的真實性與迷惑性;當攻擊者觸碰到虛擬系統后,系統會第一時間捕獲到攻擊行為。
  • 工業物聯網終端主動防禦產品,如磐科技將其產品以輕量級的形態部署在終端系統中,並通過獨有的“虛擬補丁”技術實現對客戶的嵌入式終端系統進行強力保護。目前該產品已經應用在包括5G終端、無人機等各類嵌入式系統中。

如磐科技創始人兼CEO白宇星告訴36氪,公司致力於工業信息安全風險的事前預防以及事後快速解決。目前,公司產品交付部署的時間以小時計,快速高效的幫助客戶發現各類已知和未知風險。

白星宇表示,如磐科技的產品包括硬件形態和軟件形態。除了自主研發的硬件類安全產品外,如磐科技還能以軟件形態將產品集成在客戶的工業物聯網設備中,基於公司在工業未知威脅防禦的深度研究,對客戶的硬件系統進行持續地高強度防護。

近期,公司已成功落地工信部、國家廣電總局、中興通訊等多個重大項目並與多家上市公司建立戰略合作。公司服務客戶數量超50餘家,其中,核心客戶超過25家。

未來,隨着5G行業的發展和5G專網的鋪開,如磐科技會將產品進一步落地於醫療、教育、政務等場景。

目前,公司共有30餘名員工,分佈於寧波、西安等地。公司核心團隊超過80%安全專家來自阿里、360、綠盟、天融信、威努特等知名企業,均具有資深的工業自動化與網絡安全研究經驗。

投資人說

紅杉中國表示:工業數字安全是整個工業互聯網的核心與基礎,作為紅杉中國在國內投資的第一家工業安全公司,如磐科技具有突出的工業高級威脅對抗技術。在目前高度複雜的工業安全環境下,看好如磐科技為客戶提供能夠防護高級持續性威脅的工業安全產品與高效的安全服務。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動點科技  投中網

事件追蹤

  • 2022-10-18  如磐科技完成新一輪融資,紅杉中國投資
  • 2022-04-28  安全廠商如磐科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10-18 18:30
下一篇 2022-10-18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