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農雲完成2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韋雯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農產品流通產業數字化服務商「久農雲」獲2000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投資方為首衡集團。首衡集團是食品流通領域的綜合服務運營商,在全國擁有多家大型農產品一級批發市場、冷鏈物流園與預製菜產業園。

北京久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久農科技”)成立於2022年,已與渤海銀行、中金支付、海康威視等多家企業結為戰略合作夥伴,共同為國內大型農批市場、冷鏈物流園、預製菜產業園提供全域數字化解決方案。

農產品流通領域每年產值達數萬億,但大部分產地端、流通端、消費端仍處傳統運營模式。傳統農批存在農產品標準不統一、農民收入低、供銷需求不匹配、產品損耗較大、流通環節過多等諸多問題。

久農雲完成2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量

久農科技從軟件和硬件兩個層面對傳統農批進行數字化改造。核心產品「久農雲」包括智能防疫平台、智慧農批平台、智慧冷鏈平台、農產品流通大數據平台、B2B電商、物流平台、電子結算平台、供應鏈金融平台、電商雲倉等14條產品線。通過連接產地、流通渠道,「久農雲」能夠將農產品流通的商流、物流、資金流數字化。

久農雲完成2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久農雲」產品圖

譬如,在大多數農批市場,貨車進場時要在門口檢查、登記、稱重、交費。在久農科技的進場預約產品中,可以在小程序上提前登記,進場自動識別車牌、自動稱重扣費,減少大門口排隊擁堵;疫情期間,久農科技的進場預約系統連通了北斗大數據,對有中高風險區停留歷史的車輛自動預警禁止進入市場。

據久農科技介紹,已有數萬商家每天使用「久農雲」進行經營管理,平台交易月流水已突破億元,且在快速增長。通過「久農雲」,農產品的高效流通能夠帶動農產品產地品牌升級,擴大訂單農業種植規模,幫助農民增產增收;同時,採購商也能夠及時掌握農產品的價格信息、各地庫貨信息、物流車輛信息,以引導科學採購,降低採購成本。

久農科技CEO郝聖鵬向36氪表示,農批數字化改造的難點是面臨多方(市場方、商戶方、銀行方、政府監管方)利益的衝突。久農科技通過三個方面實現多方利益平衡:一為通過集采平台匯聚商戶採購需求,市場方和政府方組織商戶直接向國內外產地集中採購,以降低採購成本;二為通過物流撮合平台,整合商戶分散的貨運以降低物流成本;三是通過商戶交易數字化平台,引入銀行為商戶提供精準的金融服務。

據悉,此次天使輪融資結束后,久農科技將在全國範圍內啟動業務推廣,為各地大型農批市場、冷鏈物流園及政府相關部門提供農產品流通產業數字化服務。

久農雲完成2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掃碼關注公眾號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0-10 18:59
下一篇 2022-10-10 1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