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熱點】騰訊收購計劃擱淺 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被裁撤

訪問原網址

今天是20221010日,離全年的結束還有82天。19841010日,中德聯營的大眾汽車公司成立。

騰訊收購計劃擱淺 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裁撤

據《科創板日報》從多個獨立信源獲悉,黑鯊近期正在大幅收縮崗位數量,此次崗位裁撤涉及公司各個部門,裁員比例近50%。其中,VR項目為裁撤的重災區,年初招聘的大量VR業務員工被裁撤,仍處於試用期的崗位均一次性取消。知情人士表示,騰訊對黑鯊的收購計劃擱淺,或是導致黑鯊裁員的一大原因。

盒馬鄰里再關杭州、南京兩城,全國僅保留上海大本營

據界面從盒馬內部人士處獲悉,盒馬旗下鄰里業務9日再關兩城,此後盒馬的社區團購業務將僅剩上海大本營保留運營。“我們很抱歉的通知大家,由於部分區域服務調整,自2022101020點開始,本盒馬鄰里站點將暫停營業。如果您已下訂單,2022101020點前可正常履約,請您到店白提。”盒馬杭州和南京區域的公告證實了這一消息。上述盒馬內部員工評價稱,收縮的原因就是虧錢,業務模式沒有跑通。

中國最大集裝箱超算中心在武漢建成 規劃設計算力200P

據長江日報報道,全國首個集人工智能和超算的多樣化雲服務化算力集群已在武漢建成。

武漢超算中心從項目之初到建成歷時6個月,現具備投用條件。武漢超算中心是我國最大的集裝箱超算中心,也是全國首個集人工智能和超算的多樣化雲服務化算力集群。武漢超算中心規劃設計算力為200P,首期算力將達到50P

此外,與超算中心相鄰的武漢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已完成二期擴容,算力達200P

工信部數據顯示,我國算力總規模已超過140 EFLOPS(每秒浮點運算次數),近五年算力年均增速超過30%,算力規模排名全球第二。

iPhone 14“車禍檢測”新問題:坐過山車會報警

appleinsider,蘋果公司最新的車禍檢測功能雖然可以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但如果用戶帶着支持這項功能的設備去坐過山車,它也有可能會被錯誤觸發。  

39歲的美國牙醫薩拉·懷特(Sara White)表示,當她在俄亥俄州的國王島遊樂園乘坐33米高的Mystic Timbers過山車時,她的iPhone 14 Pro自動撥打了報警電話。過山車當時的最高速度達到82公里/小時。  

那台手機當時播放了自動語音:“這台iPhone的所有者遭遇嚴重車禍且沒有對手機做出反應。”之後就撥打了報警電話,同時將懷特的經緯度坐標提供給警方。不過,從報警電話錄音中可以聽到過山車上的人群尖叫聲。緊急服務部門接警后趕到遊樂園,但並未發現車禍。  

作為報警電話的接線方,美國沃倫縣通訊中心提供了6條類似的誤報車禍信息,都是在國王島遊樂園觸發的。

分析師:iPhone SE 4將採用6.1英寸LCD顯示屏 繼續保留劉海

市調機構DSCC分析師Ross Young表示,第四代iPhone SE將採用6.1英寸LCD顯示屏,並在顯示屏頂部繼續保留自iPhone X以來就存在的劉海。預計蘋果公司在2024年發布一個新的iPhone SE型號,配備5.76.1英寸的“打孔”液晶顯示屏。

谷歌安卓獨立版“駕駛模式”儀錶盤宣布將停止運營

Businessinsider,谷歌正在關閉 Driving Mode(駕駛模式),這是獨立的由助理驅動的儀錶盤,在用戶在路上的時候可以快速訪問音頻控制、聯繫人、導航和其他快捷方式。這項功能是谷歌在 2019 年的 I / O 大會上首次宣布的,直到去年才正式推出,但現在谷歌宣布將在 11 21 日停止運營該服務。

獨立版本的駕駛模式與谷歌地圖內置的駕駛模式功能區分開來,後者在用戶開始導航時自動啟動。正如 Esper Mishaal Rahman 所指出的,谷歌在發布獨立版駕駛模式之前,就已經在谷歌地圖中加入了助理駕駛模式。

兩者之間的唯一區別是,用戶可以通過說“嘿,Google,啟動駕駛模式”這樣的語音命令,或者點擊手機主屏幕上的駕駛模式快捷方式來訪問獨立版本。一旦駕駛模式關閉,用戶將不得不通過在谷歌地圖中啟動導航來訪問其功能,這可能是許多用戶一直在做的事情。

不過,對於那些可能沒有 Android Auto 數字導航中心支持的汽車來說,獨立版駕駛模式關閉有些遺憾。獨立的駕駛模式服務本應取代谷歌在安卓 12 系統中停用的“Android Auto 手機屏

媒體報道

      CNBeta  快科技  品玩

相關事件

  • 【PW熱點】騰訊收購計劃擱淺 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被裁撤  2022-10-10
  • 諾基亞或裁撤最多200個崗位  2017-05-04
(0)
上一篇 2022-10-10 12:32
下一篇 2022-10-10 1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