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商用飛機產業計量測試中心成立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8日訊,據界面新聞報道,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正式批准依託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國家商用飛機產業計量測試中心。

該中心在籌建過程中,通過深入開展計量測試技術方法研究和專用測試設備研製,解決了C919大型客機在適航取證過程中的大量計量測試技術難題,加快了C919研製和適航取證的進度。

國家商用飛機產業計量測試中心於2017年3月獲批籌建。籌建期間,該中心圍繞“三全一前”的總體要求,創造性地製作出“測試地圖”和“計量地圖”,梳理了商用飛機全產業鏈、全壽命周期、全溯源鏈1667項計量測試需求。該中心以專用測試技術“自主可控”為目標,開展了專用測試設備研製開發和先進測量技術應用和成果轉化,解決了52項“測不了、測不全、測不準”的計量技術難題,共獲得國家級科技獎勵2項,省部級科技獎勵3項。以“國家商用飛機產業計量測試聯盟”為載體,搭建了覆蓋產業鏈上、中、下游的“產、學、研、檢、用”合作平台。目前,已為全產業鏈104家核心企業中86家開展計量測試服務,核心企業服務覆蓋率達82.7%,為我國商用飛機產業發展提供了高技術、高質量的產業計量測試服務。

媒體報道

      品玩

相關事件

  • 國家商用飛機產業計量測試中心成立  2022-10-08
  • 天溯計量完成4200萬元A輪融資  2018-09-10
(0)
上一篇 2022-10-08 20:57
下一篇 2022-10-08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