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型CAPSTONE月球探測器終於停止了在太空中的翻滾

美國宇航局的月球探測器CAPSTONE正在重新受到控制。微波爐大小的CAPSTONE在9月8日的一次引擎點火后,已經在安全模式下運行了一個月,在地面控制的指令下,它終於停止了在順時針方向的翻滾。

WnxR6aAc2ENJwKc444Se6Q-970-80.jpeg.webp

根據美國宇航局在其Artemis博客的更新中寫道,周五(10月7日)執行的命令”清除了使航天器恢復正常運行的一個主要障礙”。(CAPSTONE是計劃中的NASA Gateway空間站軌道的探路者,它將支持Artemis計劃下的月球操作)。

55磅(25公斤)的航天器最初是在”航天器的八個推進器中的一個與閥門有關的問題”之後出現異動的,NASA補充說,其中一個推進器部分打開,導致機身發生旋轉。該團隊現在正在進一步推進他們的恢復計劃,在立方體衛星預計於11月13日抵達月球之前完成。

在審查了CAPSTONE的遙測數據和其他觀測信息后,美國宇航局和科羅拉多州的先進空間公司(代表該機構運營該航天器)說,工程師們現在已經掌握了偏航、俯仰和滾動(飛船定向的三個軸)的指令,以控制立方體衛星在空間的位置。

美國宇航局說:”CAPSTONE現在已經將其太陽能電池陣列的方向對準了太陽,並調整了其天線的指向,以提供與地球更好的數據連接。”據推測,這將允許進一步的命令來進一步穩定航天器。

然而,該機構對其成功的賭注進行了對沖,指出僅這完成一程序的風險是”重大的”,可能需要更多的調整來阻止部分打開的推進器閥門再次干擾CAPSTONE在空間的位置。

然而,美國宇航局強調,該航天器”仍在軌道上”,以佔據和描述月球近直角光環軌道(NRHO),在Gateway幾年後抵達之前保持其穩定性。

https://cdn.mos.cms.futurecdn.net/McaTsst8sPDrubb3cqfWr5-970-80.gif

Capstone將驗證月球軌道的穩定性,作為NASA的Gateway空間站的探路者。(圖片來源:NASA/Daniel Rutter的插圖)

先進空間公司周五在自己的CAPSTONE更新中說,在嘗試恢復之前,先進空間公司做了幾次航天器測試和地面模擬。該公司補充說,它致力於幫助航天器沿用”即將發生的關鍵事件”,並對閥門關閉進行故障排除,”以進一步降低未來推進操作的風險”。

“CAPSTONE任務團隊感謝在任務的這一挑戰性階段向團隊提供的公共和私人支持。”Advanced Space補充說。

CAPSTONE是Cislunar自主定位系統技術操作和導航實驗的簡稱,於6月28日在Rocket Lab電子助推器上發射,已經克服了另一個重大故障。7月4日,該航天器在與火箭實驗室的光子航天器總線分離后不久就陷入故障。一個不恰當的格式化命令導致了這個問題,工程師們在第二天成功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10-08 20:57
下一篇 2022-10-08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