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旁觀者”到“參與者”,譜寫投資新世代丨36氪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落幕

訪問原網址

一場關於人民幣基金的盛大演出,正緩緩上演。

相較於過往多年來美元基金的演出,人民幣基金的登場或許並不“華麗”,而這也正是由於基金的特性所決定的——美元基金熱衷於那些懸於高空,某一天可以改變世界的科技;而人民幣基金則更傾向於腳踏實地,扶持那些能夠造福社會的產業。

風格往往會造就不同的故事。如果用音樂來比喻,那麼美元基金更像是一首首圓舞曲,講述那些更為性感,更為浪漫的投資故事;而人民幣基金的故事更像是一首渾厚的交響樂,單一樂器的演奏或許平平無奇,但當它們組合起來,便能演奏出極為恢弘的氣勢。

9月21日,36氪“置身事內”2022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在杭州落下帷幕,活動現場,國內一線資本創始人、合伙人,知名基金高管等眾多大咖匯聚,共同探討了本土機構翻滾的20年、人民幣基金的新與舊、從產業到資本等話題,為人民幣基金未來的發展描繪出一副美好的藍圖。

可以確定的是,“穩定性”依然是人民幣基金未來永遠不變的特性。以此為基礎,基金的本土化發展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愈演愈烈。由於天然攜帶資方訴求,本土基金們無疑會有更為明確的出手目標以及產業偏好,在當下這個充滿“不確定”的大環境中,這或許是更為穩妥、聰明的投資邏輯。

從大環境來看,人民幣基金的崛起並不意味着美元基金的故事式微,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兩種基金風格互補才能創造出更為全面的產業生態,只不過當下的市場形勢更加適合人民幣基金的發展,但市場形勢瞬息萬變,無論是人民幣基金還是美元基金,都必須在變化中尋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式,最終改造整個人類世界。

作為新經濟的觀察者,36氪“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已經來到了第4年,每一年活動無論是在形勢還是聲量上,都能夠展現出我們對於參會嘉賓的誠意,以及為新經濟創造價值的決心。本次合伙人峰會的亮點,不僅在於活動形式上我們打造了“遊船晚宴”環節,讓所有與會嘉賓都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更在於我們為GP和LP搭建出了溝通連接的橋樑,讓雙方能夠更快匹配合作對象,這對於人民幣基金或是本土產業的發展,無疑有着極大的助益。

如今,活動已然落下帷幕,但我們無比相信的是,這次落幕更是屬於人民幣基金故事的嶄新開端。就如同這場活動的主題“置身事內”一般,這四個字不僅僅代表着一本書或是一種態度,更是一段歷史的見證,與之相關的所有人正在從旁觀者轉換為參與者,或是繼承者,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也將成為講述者,向後來人講述這波瀾壯闊的故事。

而那些或是輝煌的、隕落的,或者值得讚頌的,值得銘記的,都是部有關投資的全新歷史典籍中的閃亮符號,其散發出的光輝,便由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動作甚至是每一句話匯聚而成,而這場活動中,也創造出了許多極為驚艷的言論,讓我們一起領略:

從“旁觀者”到“參與者”,譜寫投資新世代丨36氪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落幕

大咖金句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搜狐  投資界  投資界  36Kr

相關事件

  • 從“旁觀者”到“參與者”,譜寫投資新世代丨36氪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落幕  2022-09-23
  • 紅杉中國完成新一期約90億美元基金募集,超額認購50%  2022-07-05
  • 光速中國完成9.2億美元新基金募資  2021-11-30
  • InnoVen Capital完成首期中國基金募集,規模5000萬美元  2021-11-15
  • 追一科技獲戰略投資  2021-06-08
(0)
上一篇 2022-09-23 20:49
下一篇 2022-09-23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