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智造獲得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 | 沈筱

編輯 | 王與桐

近日,蜂鳥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了由成都產業投資領投的數千萬元A輪融資。該輪融資是電子信息領域首個針對中試服務(科技成果轉換中間測試驗證環節)平台的千萬級風險投資。

據悉,本輪融資將用於推進中試服務數字化中台建設,加強內部研發工程能力,以進一步提升中試服務能力,幫助科技成果更高效轉化。同時,所融資金還將用於拓展市場布局。

「蜂鳥智造」表示,公司將在夯實中西部核心城市布局的基礎上逐步輻射全國其他重點城市,助推產業資源與創新資源的跨區域優化配置。

蜂鳥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是由國有菁弘投資集團參與投資組建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主要面向智能硬件初創企業及高校科研項目團隊提供集中試研發、成果轉化、創業孵化為一體的多元化服務。蜂鳥智造一方面從科研成果成型開始,提供從早期的樣機開發設計及驗證、小試、中試熟化,到後期的小批量生產製造、市場驗證等全程服務,縮短新品開發周期,加速商業化流程。另一方面,蜂鳥智造依託戰略合作企業,為創業團隊對接產業鏈資源,解決量產代工的瓶頸,加快市場投放速度,同時向其提供快速融入大型企業研發、供應體系的機會通道。

經過四年的發展,蜂鳥智造“先中試,再孵化”的核心商業模式逐漸成型,目前已為包括極米科技、凡米科技、華創雲領在內的上百家科技企業,及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高校院所提供了概念驗證、中試熟化服務,助力多個創業團隊實現科技成果轉化,涵蓋消費電子、商用自動終端、商用服務機器人、智慧交通等行業。

高效的科技成果轉化是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也就是近年來國家及各地地方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過程中強調的重點。而以技術能力為核心競爭力的創業團隊和科研人員在科技成果到樣品再到商品化的整個過程中,通常面臨高風險、高成本、熟化周期長等問題。蜂鳥智造搭建的一體化中試平台正是以打通科技成果轉化全鏈路,加速實現成果工程化、產品化,促進產業鏈和創新鏈深度融合的重要支撐。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11-15 18:17
下一篇 2022-11-15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