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車全球首發“弓”系轉向架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22日訊,據“中國中車”微信公眾號消息,中國中車在 2022 德國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覽會上面向全球發布了首個軌道交通車輛“弓”系轉向架

中國中車表示,轉向架是軌道車輛的走行部,猶如人的雙腿,是軌道車輛最為核心的部件之一。“弓”系轉向架採用全組裝無焊接結構的碳纖維柔性構架,在承載車輛重量的同時,通過“弓”的減振特性,緩和了車輛和線路的相互作用,就好比為軌道車輛裝上了“彈簧腿”,可以提升車輛的平穩性和舒適性。

中國中車數據顯示,與傳統轉向架相比,動力型“弓”系轉向架減重 25%、非動力型減重 35%,車輛運行能耗減少 15%,輪軌磨耗降低 30%,噪聲降低 2 到 3 分貝,全生命周期成本降低 15%。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09-22 21:48
下一篇 2022-09-22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