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儲能電池智造企業緯景儲能連續完成數輪超4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專註於電網級新型儲能電池技術研發和智能製造的高科技企業緯景儲能宣布,公司在6個月內連續完成數輪融資,共計融資金額超4億元。投資方包括高榕資本、松禾資本、群青聚能、大數長青、真格基金等。所募集資金用於鋅鐵液流電池的持續技術創新,以及多個吉瓦級產能“超G工廠”的建設和投產,目標直指大幅降低液流電池的度電成本並提升儲能電池的產能,以技術和產品賦能儲能系統集成商、新能源電廠、電網、儲能電站、包含充電樁運營方在內的工商業等用戶側,貢獻於中國雙碳目標的早日實現。

緯景儲能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高科技驅動的儲能電池智能製造公司。緯景儲能彙集了一批來自全球的科學家、電化學專家、電力系統專家、機械工程專家、數字化專家,以及來自智能製造業等相關領域的行業精英,長期致力於新型儲能電池技術的研發和儲能電池的智能製造。

緯景儲能擁有全球領先的鋅鐵液流電池技術,同時具備完備的供應鏈能力和超強的量產能力,所智造的電池不僅完全符合新型電力系統對儲能電池的技術要求,且在各項性能上體現了卓越的優勢,包括:極安全、低度電成本、長時、大容量、高循環次數、環境友好和選址靈活。

高榕資本創始合伙人岳斌先生表示:“新型儲能電池將是改變未來能源格局、保障新能源成為主力能源的關鍵技術和產品。緯景展現了其技術革新和先進製造方面的超群實力。我們相信緯景儲能將通過持續技術創新,並加速產能提升,為我國能源的變革和雙碳戰略帶來突破性的價值。”

松禾資本創始合伙人厲偉先生表示:“我國發展經濟的同時要實現雙碳目標,就亟需發展源網荷儲一體化的新型電力系統,這離不開新型儲能電池這一基礎設備。緯景儲能的鋅鐵液流電池產品在技術上擁有代差優勢,並且已先後在多地建設‘超G工廠’,明年其產能規模將超1GW。松禾資本非常高興能與緯景儲能攜手,見證儲能電池產業的騰飛。”

緯景儲能表示,在能源轉型的征程上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同行,令人倍感振奮。未來,緯景儲能將持續加速發展智能製造能力,快速提升鋅鐵液流電池的產量,並堅持技術創新,持續提高產品的性能和經濟性,以匹配多元的電力服務應用場景,賦能儲能系統集成商、新能源電廠、電網、儲能電站、包含充電樁運營方在內的工商業等用戶側。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新芽

相關事件

  • 新型儲能電池智造企業緯景儲能連續完成數輪超4億元融資  2022-09-21
  • 巨安儲能完成天使輪融資  2022-09-05
  • 電化學儲能提供商「新艾電氣」宣布完成數千萬pre-A輪融資  2022-08-31
  • 國潤儲能完成超5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8-08
  • 零探智能完成5000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8-05
(0)
上一篇 2022-09-21 17:48
下一篇 2022-09-21 18:16

相关推荐